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 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7:59  新浪娱乐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主演甄子丹 导演叶伟信 主演熊黛林 甄子丹面露笑容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熊黛林陷入沉思 男女主演畅聊 导演回忆拍摄经历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甄子丹绘声绘色 手舞足蹈讲述趣事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甄子丹手持小浪 熊黛林问候网友 叶伟信问候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扮演宗师“叶问” 甄子丹:从影以来最高难度

  新浪娱乐讯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 blog)任达华、熊黛林等主演的人物传记片《叶问》将于12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此片也是叶伟信与甄子丹继杀破狼(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导火线》等票房佳作之后的再度联手。而本片全新的人物塑造、甄子丹的倾力演绎、洪金宝对咏春拳的动作设计,都备受广大影迷的期待。

  10月8日17点,在《叶问》导演叶伟信、片中饰演叶问夫妇的甄子丹、熊黛林将做客新浪,畅聊影片的拍摄点滴,此为本次聊天文字实录:(主持人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甄子丹出演《叶问》再续十年前缘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以及任达华联合主演的影片《叶问》将会在12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今天很有幸,我们提前两个月就把这批主创人员请到新浪跟大家在线交流一下,同时我也邀请了我的同事,研究香港影片很有历史的魏君子(blog)跟我联袂主持,欢迎一下我们在场的四位嘉宾。

  (鼓掌)

  主持人赵宁:谢谢,我们介绍一下甄子丹,大家很熟悉了。

  甄子丹:大家好,新浪的朋友你们好,又见面了。

  主持人赵宁:经常看见你穿这样一个黑色的皮衣。

  甄子丹:是吗?秋天凉快嘛,要穿这样的衣服。

  主持人赵宁:今天第一次来做客新浪,之前大家都知道的名模,演员熊黛林,欢迎你。

  熊黛林:你好,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让我一看到就非常惊讶,怎么会这么年轻这么帅的导演,叶伟信(笑)

  甄子丹:香港最帅的导演,你不知道吗(笑)

  主持人赵宁:同时还有我的同事魏君子。问一下,知道叶问是一个很有名的人物,是李小龙的师傅,甄子丹是不是也蛮了解叶问这个人?之前有没有想过演这个人物?

  甄子丹:从来没有想过演叶问,但是在十年前,超过十年前,香港曾经有一个导演找过我去演这个叶问,而且我定金也拿了,签约了,后来某某的原因整个项目就没有下去,没有拍。后来拍《江山美人》的时候叶导说我们准备拍《叶问》,我说不是说什么版权的问题给其他的公司拍了吗?他就说,我们得到了叶家叶准老师傅全家的正式的一个支持,正式的去开拍,就开始做了,从那段时间开始我已经不断做叶问一些资料的搜集,甚至咏春拳的一些练习也要去做了,因为我以前没有咏春拳的经验,可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叶问这个人一生的背景,甚至也住在佛山有一些生活的体验,为求把叶问一代宗师给他演活。一代宗师是需要很多方面的内涵元素才可以把他演好。

    导演叶伟信与叶问有血统关系 传奇人生却是影视剧空白

  主持人赵宁:叶伟信导演,你也姓叶,你跟叶家有一定关系吧,所以你能拿到拍摄的权利。

  叶伟信:有血统的关系,比较好,感情啊,跟他的儿子谈起来,跟叶准师傅,就是叶问的儿子,八十几岁了,老先生。

  主持人赵宁:我想叶问是一代宗师,为什么之前在影视作品里面表现他的故事并不是很多,不像黄飞鸿(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不像苏乞儿,叶问似乎涉及不多,魏君子能不能谈谈?

  魏君子:可能叶问是七十年代才过世的,过世30年,离咱们现在比较近,而且叶问先生一生比较低调,李小龙是英年早逝,而且在30岁的时候都是他最传奇的时候。这里我想问一下丹哥,您对叶问最开始的了解?

  甄子丹:当时只知道他是一代宗师,李小龙的师傅,当时只知道这么多,当时要拍《叶问》我才开始花时间研究。

  魏君子:咏春拳之前都没有接触过?

  甄子丹:我不敢说真正的去接触,作为一个武术爱好者我很多门派都接触过,但是真正体验咏春拳还是从叶导找我拍《叶问》才开始真正去领悟咏春拳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咏春拳是有一个别号,叫做“少爷拳”,我觉得听这个名字就应该是一个很优美的。

  魏君子:因为在《叶问》之前咏春拳的流传度是非常窄的,咏春拳练那种是需要一对一的师傅来教徒弟,所以收费开始是非常昂贵的,只有有钱人才开始练。

  甄子丹:坦白说只有有钱,所以叶问的徒弟不是医生就是律师,全部都是富家子弟。

  魏君子:包括李小龙的父亲也是一个官。

    咏春拳银幕表现成挑战 甄子丹潜心修炼盼突破

  主持人赵宁:如果从武学上的表现方式来看的话,我想知道咏春拳在屏幕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因为之前看甄子丹的很多作品里面现场搏击比较多一点,那咏春拳的特点?

  甄子丹:首先咏春两个字是从咏春这个人传下来的,传说以前少林寺的武林师太就把她的徒弟咏春,编了一套专门为女性的拳法,都是为女性去设计的一到拳法,当然后来叶问把它发扬光大了。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拍过大片,每一部武打片的题材我会专门去研究它,对于武术有一定爱好的程度,前一段日子我也跟叶导合作好几部戏,比如说《杀破狼》,《导火线》,里面我们要表现的都是一些全世界最流行的混合格斗,自己也花了一、两年时间去研究,咏春拳,《叶问》戏里面也不例外,我也花了时间去把其他的门派放下来,专门去把咏春拳好好地修炼一下。

  主持人赵宁:那叶问既然是历史上确有其人,而且是一代宗师,那我们这次的片子《叶问》是不是算是一个人物传记一样的故事,还是说在保留人物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故事改编呢?

  叶伟信:它有很多是真实的历史,我们再加一点加工,其实它有一个过程,过程就是他之前怎么样去练咏春拳,之后1937年日本人来到中国打中国,之后他怎么样渡过那个时代,之后他就去香港定居。

    南派功夫片空缺十几年 叶问之子希望电影纪念父亲

  主持人赵宁:刚才甄子丹提到去过很多次佛山,之前魏君子也跟我交流过,我们记得印象当中十年前,很多展现广东佛山的一些,那个地名对我们来说太熟悉了。

  魏君子:对,那些武林宗师,包括咏春拳的宗师,像佛山赞先生,像找钱华,都有拍过,包括黄飞鸿,苏乞儿,包括黄麒英,都是广东一代,那时候拍这种功夫片,甚至是人物传奇的功夫片是非常盛行的。现在基本上已经过了十几年都没有人再拍这种功夫英雄的传奇片,我们现在作为观众就很好奇,为什么现在又要来拍这么一部?

  主持人赵宁:对,叶导,您说说?

  叶伟信:其实一直跟子丹合作拍动作片,之后我就跟王老板在想,其实黄飞鸿都是透过拍电影很多人才知道他是谁,所以我就觉得叶问应该有一部电影,还有他的儿子很想有一部电影是纪念他爸爸,看他的咏春拳是怎么发扬光大,其实他的儿子很想有一部电影出来。

  主持人赵宁:但是要说《叶问》的话,很多观众会反映首先这是不是一个人名,或者怎么样,这是不是给我们拍摄有一些先天上的难度?

  甄子丹:其实这个问题我反复问叶导了,我们拍这个《叶问》,究竟观众看到的比如说霍元甲(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实录:甄子丹聊《叶问》潜心修炼挑战咏春拳)(blog)、《黄飞鸿》有什么不一样的吸引力呢?让叶导告诉大家(笑)

  叶伟信:如果我要去拍《黄飞鸿》,总会有第一次的,首先拍新的人物对我来说,因为我在拍《霍元甲》,电视在拍,电影也在拍,《黄飞鸿》也是,我觉得应该有一种新的民族英雄出来。

  主持人赵宁:在他的身上也有很多故事是我们还不知道的

  叶伟信:对,所以通过这部戏让观众去知道。

  甄子丹:可是叶问跟比如说黄飞鸿,霍元甲他的性格上有什么不一样?

  叶伟信:不一样,就是因为他太低调了,他做了很多事情他都不会出来,好像我是黄飞鸿,我很能打,他会站出来的,叶问不是这样的人。所以他就算对中国有一些贡献,他都会收起来。

  甄子丹:可能我要补充一下刚刚叶导说的他这个人比较低调,比如说在香港开武馆,他其实一开始不想教徒弟的,他不像其他的一代宗师,很用力的推广自己的门派,比如说黄飞鸿有一个鸿拳,可是叶问一个武馆的门派都没有的,他的儿子告诉我,他的爸爸说最好没有人知道我,他是一个很低调的普通的一个老百姓。

    叶问之徒李小龙片中不出场 希望拍下集讲述师徒情

  主持人赵宁:那会不会在片子当中有一定的篇幅告诉观众,他是怎么收李小龙为徒的,李小龙会出现吗?

  叶伟信:会在上一集出现(笑)就像你第二集才能看火烧连环船一样(笑)因为李小龙是到了香港才跟他相遇的,所以我们现在是刚刚说到叶问怎么样走到香港。如果只是拍一两个镜头,对我来说是有一点欺骗观众的感觉,要不然你先认识叶问是谁,如果有机会再拍下一集,就是如何在香港跟李小龙很多戏很多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