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女一箩筐》(美国)(10月19日22:2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0:29  CCTV-6

  周日点播 《儿女一箩筐》(美国)

  Cheaper by the dozen

  2003年出品

  编剧:山姆·哈伯

  导演:肖恩·利维

  主演:布拉里·达夫、史蒂夫·马丁

  故事梗概:

  校橄榄球队教练汤姆和妻子凯特育有12个孩子,这个庞大的家庭让他的生活一团糟,但也正是这对夫妇生活的乐趣所在,在他们看来,孩子越多生活就越幸福。最大的女儿诺拉已经22岁,和男友汉克一起在外居住,其他11个孩子最小的只有5岁。然而凯特却是个出色的主妇,她把这个家料理得井井有条。尽管她也有自己的爱好:把自己和12个孩子的故事写成一本书――《儿女一箩筐》。

  突然一天汤姆的一个决定打乱了这个大家庭的生活。汤姆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工作:受邀出任芝加哥(听歌)西北大学橄榄球队教练。这对汤姆来说是一次开拓自己事业的大好机会,一辈子也许就只有这一次。而且丰厚的报酬足以让他在芝加哥买一所大房子,并让孩子受到更好的教育。

  尽管孩子们都很不愿意,但一家人还是从伊利诺斯州的一个小镇上搬到了大城市。在这里孩子们失去了以前的朋友,在学校受到同学歧视,尽管生活条件提高了,但他们并不快乐。汤姆每天忙于训练队员,接受媒体采访,几乎很少回家。然而此刻凯特的《儿女一箩筐》也即将发表,她需要到纽约为这本书做宣传。已经做了多年家庭主妇的凯特不想失去这次重新走入社会开创事业的机会,汤姆也十分支持她,并安慰凯特尽管放心,只是几天时间,他完全可以把孩子们照顾好。

  当凯特来到纽约后才得知,需要花费两周时间做巡回宣传。凯特担心汤姆无法应付这十几个孩子,汤姆则鼓励她尽管全身心地投入事业,两人相约有紧急情况及时通知凯特,她将放弃一切赶回家中。

  母亲不在家,父亲又要忙于训练,孩子们一下子没有人看管了。尽管诺拉经常回来帮忙,但十几个孩子实在太多了。他们把房子当成了游乐园,玩具、食品、衣物随处乱丢,孩子之间也经常打成一团。尤其是性格内向的马克,经常被兄弟姐妹欺负,只有宠物青蛙(听歌)陪伴自己。

  为了照顾孩子,汤姆把队员带回了家,然而此举却遭到球队老板的反对。再加上球队在比赛中失利,老板要求汤姆在家庭和事业中进行选择。孩子们再也受不了母亲不在身边的生活,他们悄悄给凯特拨通了电话……

  凯特不顾售书宣传赶回家中,眼前的一幕令她愕然。凯特和汤姆大吵一架,冷静下来后才发现马克不见了。全家人四处寻找,终于在开往伊利诺伊州的火车上发现了他。此刻汤姆不得不对自己当初的决定进行反思,最终他辞去了教练的职务,带着全家人回到了老房子里。

  汤姆和凯特的生活又回到了过去,整日为这些孩子操劳。然而不同的是,汤姆选择了离家很近的一份工作,只为有更多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而凯特的《儿女一箩筐》则上了畅销书排行榜,更多的人都在关注汤姆和凯特以及他们12个孩子的幸福生活。

  精彩视点:

  这部家庭喜剧翻拍自1952年的经典电影《贝克(听歌)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们》,导演肖恩·利维去掉了《贝克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们》中的不快因素,幽默欢快地讲述一家人的有趣故事。作为新一代青春片导演,此前肖恩·利维拍摄的《刚刚结婚》深受年轻人喜爱,充分发挥了他独特的视角和驾驭能力。《儿女一箩筐》同样取得了成功。影片不仅取得了丰厚的票房,同时也把希拉里·达夫和汤姆·威灵捧到了少男少女偶像的位置。影片推出时正值圣诞节期间,影片的轻松幽默以及浓浓的家庭气息为票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9日 22:22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