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尼亚传奇》(美国)(10月26日22: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21:21  CCTV-6

  周日点播 《纳尼亚传奇》(美国)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2006年出品

  编剧:安·皮考克、安德鲁·亚当森

  导演:安德鲁·亚当森

  主演:乔基·汉莉、威廉姆·莫塞利、斯坎达·凯尼斯、安娜·波普维尔

  故事梗概: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伦敦遭受德国战鹰威胁,当地的所有孩子都被疏散到附近郊区避难,皮文斯家的四个小孩——彼得、苏珊、爱德蒙、露西也被安排在了一位老教授柯克先生的家——一座充满神秘气氛的乡间大宅里暂住。

  在这座占地辽阔、房间众多的宅邸之中,小妹露西意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衣橱,而它正是魔法王国纳尼亚的入口,露西进入了这个动物也能说话的奇幻世界,在纳尼亚王国,露西遇到一位和蔼可亲的半羊人吐纳思先生,并跟他成为了好朋友。当露西返回现实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哥哥(听歌)和姐姐时,他们并不相信这个平日里就特别爱幻想的妹妹说的话。然而由于一次意外情况,他们也进入了那个魔法衣橱,并随着里面幽暗的灯光踏上了造访纳尼亚的路,并由此开始了四个孩子在魔幻王国的冒险。

  此时的纳尼亚正被一股邪恶的势力所笼罩着,千年不死的白女巫用暴政统治着整个王国,她用阴谋颠覆了狮王的统治,将纳尼亚变成了一片终年寒冷的冰天雪地。古老预言中提到有四位“亚当之子”和“夏娃之女”将结束她的邪恶统治,因此当女巫知道有四个人类的孩子如今造访纳尼亚后,就决心要将他们一网打尽。她用计蛊惑四孩子之中意志最不坚定的男孩爱德蒙,要他把其他三人带到女巫的城堡,于是当大家来到海狸夫妇家中用餐时,爱德蒙就偷偷跑去向女巫通风报信。

  另一方面,纳尼亚正义的精神领袖——雄狮亚斯蓝在失踪多年后也再度现身,他的到来让春阳融了冰雪,纳尼亚大地(听歌)重新变得生意盎然起来。海狸夫妇带着彼得、苏珊和露西来见亚斯蓝,承担起收复纳尼亚的重责大任。亚斯蓝也派人和飞鹰救出了已感后悔的爱德蒙,但在远古魔法的限制下,谈判后的亚斯蓝却必须同意束手就擒,任由白女巫宰割。

  邪恶大军逼近,彼得和爱德蒙带领正义之师奋力抵抗,苏珊和露西则为奄奄一息的亚斯蓝哀啼,但由于亚斯蓝的牺牲精神,唤醒了洪荒时期的魔法,随着石桌的破裂,重生的亚斯蓝昂然而立,他解救了被女巫冰封(blog)的众多囚犯,一同赶赴战场助阵,已是强弩之末的白女巫终于被彻底击溃。

  纳尼亚王国被收复了,彼得、苏珊、爱德蒙、露西也在凯尔帕拉瓦宫登基,成为纳尼亚的国王与女皇,开始他们统治纳尼亚的黄金时期。多年以后,他们已长大成人,有天当他们策马林间追逐白鹿,不知不觉中重新踏上灯野,再度由魔衣橱回到我们的世界,看看彼此却依然还是当初的男孩、女孩模样。纳尼亚数年, 宛如一梦,却是他们一辈子难以磨灭的记忆。

  精彩视点:

  《纳尼亚传奇》是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所执导的第一部真人演出的电影作品。这位新西兰出生的知名导演曾经以《怪物史瑞克(《纳尼亚传奇》(美国)(10月26日22:05))》获得过奥斯卡(《纳尼亚传奇》(美国)(10月26日22:05))最佳动画片奖,并且二度以《怪物史瑞克2》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提名。

  影片改编自爱尔兰著名小说家C.S. 刘易斯的经典畅销童话《纳尼亚魔幻王国》七部曲中的第二部,除了《纳尼亚传奇》,其他六个部分也将陆续被改编,本片的制作成本已经超过1.5亿美元,而整体的预算更是高达11亿美元,堪称电影史上工程最宏大的魔幻系列题材。

  为了让自己儿时最喜爱的奇幻文学作品《纳尼亚传奇》真实的呈现在观众面前,亚当森不惜巨资请来许多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幕后工作团队来协助电影的拍摄。其中就有《指环王》的特效制作公司—维塔公司,它倾力打造了《纳尼亚传奇》中几场波澜壮阔,令人叹为观止的特效场面。担任《魔戒》幕后制作的新西兰数码制作室负责本片的特效及角色设计,在1400个电脑特效画面装饰下,纳尼亚王国会以一个前所未见的方式呈现大银幕,一切从未想象过的电影元素、特技、场面、人物,将会给观众带来一场有别于《魔戒》和《哈利波特》的全新体验,传达出冒险经历中关于希望、爱、信心与勇气的主题。

  10月26日 22:05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