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女人不坏》监制黄建新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0:35  新浪娱乐
资料:《女人不坏》监制黄建新简介

黄建新(资料图片)

  黄建新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198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与张艺谋陈凯歌同期出道。作品反映当代中国社会百态,以写实、黑色幽默及批判风格闻名。

  1985年以处女作《黑炮事件》震动影坛,荣获提名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其后的《背靠背,脸对脸》则夺得第15届中国金鸡奖“最佳合拍故事片”奖。以上两部作品皆被亚洲周刊选为“20世纪100强华语电影”,及香港国际电影节“十大华语片”。1994年德国汉堡电影节举办了黄建新的作品展,而他的另一作品《埋伏》更获邀参展第47届柏林电影节,成为佳话。现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

  电 影 作 品 ( 节 录 )

  2005 《求求你表扬我》

  2001 《谁说我不在乎》 (又名: 《结婚证》)

  2000 《说出你的秘密》

  1999 《睡不着》

  1997 《埋伏》

  1996 《红灯停绿灯行》

  1994 《背靠背,脸对脸》

  1993 《五魁》

  1992 《站直喽,别趴下》

  1988 《轮回》

  1987 《错位》

  1986 《黑炮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