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女人不坏》监制施南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20:39  新浪娱乐
资料:《女人不坏》监制施南生简介

施南生(资料图片)

  于2005年9月被国际传媒Variety.com列入全球五十名有影响力独立电影人之一的施南生,是传媒事业的多面手,七十年代她从英国毕业回港后,曾加入香港电台、佳艺电视、丽的电视等传媒,在电台电视节目之推广及制作有多方面经验。

  八十年代初,她正式进军香港电影界,于当时电影界新力军“新艺城影业有限公司”负责行政、发行及制作。其间成功与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发行商签署长期包底分账合约,令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有正现金流,提高影片投资回报率。

  从1982年,施南生首次代表新艺城出席法国戛纳电影节,成功将当时香港票房最高纪录电影《最佳拍挡》推广至欧美各大地区以商业电影形式发行上映,突破华语片限于艺术片的范畴。1987年她离开新艺城后,与导演徐克成立“电影工作室”,至今制作多部国际知名之作品如《黄飞鸿》系列、《倩女幽魂》系列、《刀马旦》、《黑侠》、及《蜀山传》等。该系列影片均于全世界各地发行,故施南生建立了一个全球性发行关系网。其后她亦参与监制哥伦比亚三星公司出品、由尚格云顿等主演之《反击王》及《K.O.雷霆一击》。2001年她加入香港的寰亚综艺集团,出任副主席,主要任务之一是建立一个新发行团队。其中最显著的业绩,是出任影片《无间道》的出品人,及后成功地将该片重拍权高价出售予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 2004年她再与导演徐克及东方娱乐集团合作打造武侠巨片《七剑》,此片成为2005年威尼斯影展开幕电影及当年中国内地全年票房最高第八位的电影。她的近作是2006年亚洲区暑期档票房冠军《龙虎门》及2007年《导火线》

  2007年,施南生被邀请为第五十七届柏林电影节作评审。

  电 影 作 品 ( 节 录 )

  2008《深海寻人》

  2007《导火线》

  2006《龙虎门》

  2005《七剑》

  2004《散打》

  2002《无间道》

  《殭尸大时代》

  2000《顺流逆流》

  1998《K.O. 雷霆一击》

  1997《小倩》

  《反击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