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电锯惊魂5》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0:29  新浪娱乐

  今年美国的次贷危机之下民生一片潦倒,美国票房也随之爆出了多年来的最低,再加上年初编剧们的集体罢工和一直欲雨还晴的演员罢工的影响,各大电影公司账面上都是不大好看。不过,在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中狮门却是逆市坚挺。上个季度其总收益达到了2.98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约50%,而其中电影业务贡献总收益86%可谓情景喜人。在院线方面,《功夫之王》一枝独秀拿下5千2百万,另外拿英伦皇室丑闻开涮的《银行劫案》和《遇见布朗一家》也有着过千万的票房。另外,史泰龙《第一滴血4》廉颇虽老,可在DVD市场上也表现不俗,为其贡献不少。虽然,狮门没有涉足暑期大片档的吵吵闹闹,不过其小本生意稳打稳扎的经营思路相比打厂牌的一掷千金在市场不景气之时反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华尔街老牌投行摩根大通也惊异于狮门的不俗表现,并在今年向其提供了3.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摩根大通在如今华尔街一片萧条中屹立不倒也是得益于其及早的撤出了次贷市场,将资金分散向了如狮门这类风险投资。而狮门这边收到摩根肯定之后也丝毫没有谦虚的姿态,其副主席迈克尔·伯恩斯表示“公司现在年收入过十亿美元,运行十分良好。”我们知道,至少在今年,狮门是有这个底气的,因为下半年即将登场的是饱受万众瞩目的现任总统特写《小布什传》和狮门屹立不倒的吸金大拿——《电锯惊魂5》!

  显然,《电锯惊魂》已经成为了血浆绞人肉式恐怖片的第一代言,其花样频出的刑具与残忍无比的生猛早就征服了大批血浆粉丝成为大家每年万圣节不容错过的一道大餐。《电锯惊魂》的成功不仅仅在于票房上的贡献,更为重要的是其通过一个系列培养了一批观众的审美取向(此处用暴力美学称呼似乎太过温柔),与后来的《刑房》《人皮客栈》等一道在银幕上将对人类最惨烈的折磨卖成了黄金。

  随着电影系列的大卖,《电锯惊魂》首部导演,马来西亚人詹姆斯·万的声名也随其水涨船高成为了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恐怖片导演,最近本片他虽然退出了制作名单,却又转向了《电锯惊魂》电视游戏的剧本编写,该游戏计划于2009年上市。对于詹姆斯·万来说《电锯惊魂》带给他的就是一生事业的巅峰。

  这一次机会落到了戴维德·哈克尔的头上,此前从来没有导演过影片的他,这还是第一次独立执掌导筒。上一部中他还只是作为副导演参与影片的制作。不过,这事对于他来说是福是祸也还真说不准。一方面接拍这样一部已经成名的电影系列必定是能让自己出出风头,然而《电锯惊魂》如今已经拍到了第五部,早就已经有着下滑的趋势,砸锅可能性极大,就算成绩依然优秀,戴维德·哈克尔个人的功劳也未必能够得到承认。当然,对于一个新手导演来说以这样的影片出道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

  除了戴维德·哈克尔之外,本片也基本沿用了上一部中大部分的制作人员。不过,上一部《电锯惊魂》无论票房表现还是大众口碑都比第三部逊色不少。所以本片的“原班人马”并不能给影片加分多少。为了挽救颓势初现的《电锯惊魂》,本集中主创人员也是绞尽脑汁想出了各种高招,比如让第一部老大“竖锯”在片中多次闪回拉拢人气,另外就是精心设计各种折磨人的把戏,当然总的说来还是血浆铺路的老路子,不同的只是这血浆是怎么喷出去的。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Saw V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