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1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超强台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5:19  新浪娱乐
第21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超强台风》(中国)

《超强台风》海报

  《超强台风》(Super Typhoon) 冯小宁 中国

  剧情:本片逼真再现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登陆浙江沿海的真实情景。一场18级超强台风向一个有着百万人口的城市袭来,于是,这里的人民团结一致,共抗台风。

  导演:冯小宁,1954年出生于陕西西安,82年毕业与北京电影学院(blog)美术系,在电影制片厂从事过一段时间的美术设计工作,90年成为一名电影导演,并先后推出了两部争议电影作品《战争子午线》、《大气层消失》,几年后,又连续推出了两部以战争与爱情为主题的大片《红河谷(第21届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超强台风》(中国))》、《黄河绝恋》,并跻身国内优秀导演之列。08年的这部《超强台风》被他自信地称为是一部能够赶超美国大片的中国内地首部灾难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