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波兰电影展代表团成员-亚采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7:18  新浪娱乐
资料:波兰电影展代表团成员-亚采克

亚采克-布罗姆斯基先生

  亚采克-布罗姆斯基,导演、电影剧作家、制片人、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

  1946年生于弗罗茨瓦夫。1965年至1970年,他在华沙美术学院学习艺术。1972年到1974年,在华沙大学学习波兰语言学。1974年到1978年在罗兹电影学院执教。

  在60年代,他成为一名音乐制作人,并主持无线电台音乐和音乐节。1980年,和耶日•格鲁扎一起与波兰、比利时、英国联合制作完成了根据刘易斯•卡罗尔的小说改编的音乐舞台剧《爱丽丝》。1984年,他拍摄了一部故事片电视电影Funeral Party,该片在1985年的格但斯克电影节首映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和赞誉。

  他随后两部重要作品——动作片Kill Me Cop和浪漫喜剧片The Art of Love都在观众中获得了巨大成功,并且仍旧是80年代观影场次最多的波兰电影。The Art of Love赢得了观众的喜爱,获得1988年最佳电影奖,电影Kill Me Cop受到文化部的嘉奖。

  1991年到1993年,他导演的电视剧 《波兰烹饪》如同其导演的电影一样优秀,一部全面表现从斯大林时期到90年代初,几个波兰家庭生活的影片。系列片《波兰烹饪》通过公众投票获得了1993年最喜爱影片。

  他随后的两部电影"Children and Fishes"和"In Heaven as is on Earth"成为波兰新现实主义一段历程中最受欢迎的喜剧片。"In Heaven as is on Earth"展现了一部与白俄罗斯交界处的波兰乡村温情画卷,该片囊括格地尼亚波兰电影节七个奖项。它的续片,2007年制作的《上帝的小花园》观影人次超过321千万,并且获得第32届格地尼亚波兰电影节特别奖。"It's me, the Thief ",一部讲述少年偷车贼的戏剧性黑色幽默影片,成为亚采克•布罗姆斯基的艺术生涯中获得最多荣誉的影片。2001年,他获得马德普拉塔国际电影节大满贯,以及天主教评审荣誉奖,最佳编剧。几个月后,该剧在加利福尼亚葡萄酒乡村电影界上获得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

  他的政治讽刺文学作品"The Career of Nikos Dyzma"是2002年最伟大的电影。从1988年,他与导演尤利斯•马胡尔斯基一起成立了“斑马电影制作室”,拍摄了一些卖座的影片。

  作为制片人,他曾三次获得波兰格地尼亚电影节金狮奖。亚采克•布罗姆斯基是波兰著名导演,欧洲视听技术专家和电影版权人。长期以来,他一直是电影艺术委员会成员。从1996年起,他担任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该协会是波兰最大和最具电影专业水平的组织,此外他还是版权集体管理组织和运作的发起人之一。

  在担任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期间,布罗姆斯基使得波兰电影家协会晋升为欧洲同类协会前列。该协会是波兰最知名和最高效的作家组织。布罗姆斯基与欧洲众多主要电影制片人组织保持专业合作关系。波兰电影家协会与欧美和亚洲(包括中国)的十几个组织签署了合作意向,以及共同保护版权合约。

  从2000年,他成为国际制片人组织大会(AGICOA)的成员,是2007年成立的世界电影联盟主席。他还是国际视听作者协会(AIDAA)的副主席.

  他为推进波兰的版权保护组织的市场进程和成立波兰电影研究所作出了贡献,这些是他在这个领域的最杰出成就。2005年,他依然作为波兰电影研究所委员会的主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波兰电影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