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 银幕十大跨国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4:28  新浪娱乐

  爱情没有国界。不管是战争,疾病,还是任何灾难,都抵挡不住爱情的发生。中国古语云:“山无陵, 江水为竭, 冬雷震震, 夏雨(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银幕十大跨国恋 blog)雪, 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当天与地合在了一起,世界都消失了的时候,爱情才会消失。那小小的国界,又怎么会是阻挡呢。《北京等待》就是一部跨国恋的电影。里面有战争,美国男子在等待着他爱的伊拉克女朋友,而伊拉克当时正在发生战争。里面有疾病,美国男子在北京等待,北京当时正在爆发非典疫情,中国女孩的义助和体贴令这段恋情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变化……

  时代越来越进步,跨国恋对于国人来讲已经不是稀奇事,但给人的感觉总是浪漫的,以华人与国外人士恋情的电影也不在少数,不妨盘点一下,然后期待又一部跨国之恋《北京等待》公映吧!

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银幕十大跨国恋

  《海角七号》被时间尘封的跨国恋

  60年前,一个回国的日籍教师把七封信寄给自己叫友子的台湾恋人。这些信件都没有被送到友子的手中,整整60年,这段爱情就永远被尘封在岁月之中。60年后,一群怀抱着对音乐理想的人组成了一个乐团,但这个乐团却只能被称之为乌合之众。这个乐团中的老邮差把送信的任务给了有些失意的阿嘉,阿嘉最终找到了60年前的友子,并把信交给了老人。同时,阿嘉也在和一个同叫友子的日本姑娘谈恋爱。时空跨度60年,后一段爱情似乎就是为了弥补前一代缺失的爱情。60年匆匆过去,那段爱情却未曾消逝在时间的尘封中。当那段爱情被揭开时,竟然还有着当年的鲜活之气。

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银幕十大跨国恋

  《舞女的纯情》:日久生情的跨国恋

  来自中国延边的彩琳本来是代替会舞蹈的姐姐的。但是,当她知道那个假丈夫罗英西想找的是一个舞伴的时候,她觉得不知所措,别说舞蹈了,她连“桑巴舞”是什么都不知道。罗英西没办法,开始对这个一点舞蹈都不懂的纯情小姑娘进行魔鬼式的训练。终于,彩琳能熟练的跳着桑巴和罗英西配合了。但是,几年前暗算过罗英西的坏人们又想到了新的阴谋。最终,罗英西没有和彩琳一起出现在比赛的现场。但罗英西却明白了一个道理,难道自己喜欢的是彩琳的舞蹈吗?日久生情,罗英西早就已经喜欢上了纯情的彩琳。

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银幕十大跨国恋

  《情人》激情燃烧的跨国恋

  从影片开始的独白,就能判断出这是一部哀伤的恋情。15岁的少女法国简在西贡女子寄宿学校读书,因为家境贫困,她想找一个富人卖淫。华裔阔少爷东尼走进了简的视野,简和东尼简单的接触之后的第二天,东尼就把她带去了自己的公馆。接着,东尼的公馆成了他们肉体激情的场所。简相信自己不爱东尼,东尼也不相信自己爱简。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简的大哥反对妹妹和东尼交往。渐渐地,东尼发现自己无法自拔地爱上了简,他向父亲提出自己要和简结婚,可父亲说他只能娶中国妻子。知道自己无法和简结婚后,懦弱的东尼心灰意冷。简和母亲也回了法国。当简离开的时候,她突然明白了,自己其实是爱着东尼的,但他们再没有机会在一起。从肉体上的激情,到人去楼空的凄凉,两个天各一方的恋人开始用一生的时间去回忆那激情岁月。能留给他们的,也仅仅是回忆,他们的激情早已在过去的岁月中燃烧尽了。

从《海角七号》到《北京等待》银幕十大跨国恋

  《芬妮的微笑》白头偕老的跨国恋

  1931年,当维也纳警官学校的中国留学生马云龙第一眼看到奥地利少女芬妮的时候,他就爱上了这个奥地利女孩。马云龙给她讲了“牛郎织女”的故事,芬妮被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芬妮在向往着东方式的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两个人相亲相爱一直到老。不久,马云龙学成回国,两个人开始了短暂的分离。一年之后,芬妮接到了马云龙寄来的一张船票。在海上颠簸了一个月后,芬妮来到了中国。在马云龙的家乡,他们举行了中国式的婚礼。但他们并未过上那种平静的田园生活,战乱、运动、文革……60年来,各种磨难伴随着夫妻两人。当马云龙辞世前,他对着芬妮说:“你和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一样的美丽。”60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两个人的爱情,见证了这难得一见的白头到老的异国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浪漫爱情电影《北京等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