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谢晋合作影人--洪学敏(《天云山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6:17  新浪娱乐
资料:谢晋合作影人--洪学敏(《天云山传奇》)

洪学敏

  洪学敏,出生于1958年,江苏南京人。1974年在影片《海霞》中饰演角色。同年入八一电影制片厂任演员。而后相继在《海之恋》、《检察官》、《白鸽》、《甜女》、《黄河之滨》等影片中饰演主要角色或重 要角色。并主演电视连续剧《张露(听歌)萍 》、《红娘子》、《山杜鹃》与电视 剧《无事生非》、《女子监狱》、《 雾城,人民的思念》等。1985年因在 电视连续剧《故土》中饰演叶倩如,获第三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上世纪80年代初,许多观众都会被洪学敏泼辣又不失可爱的银幕形象所吸引。《天云山传奇》、《喜盈门》、《甜女》、《田野又是青纱帐》中,都留下了她天真无邪的身影。而在上世纪80年代末,洪学敏悄然淡出影坛。去年的长春电影节上,洪学敏作为嘉宾出现在大家面前。已经成熟的面庞还带着多年前的那份爽朗,而洪学敏当时的身份已经是某化妆品公司的总经理了。

  演出影片:

  1974年:《海霞》

  1977年:《猎字99号》

  1979年:《海之恋》

  1980年:《爱情啊,你姓什么?》《天云山传奇》

  1981年:《喜盈门》 《检察官》

  1982年:《风雨下钟山》《白鸽》

  1983年:《甜女》《黄河之滨》

  1986年:《田野又是青纱帐》

  1987年:《女教官的报告》《敦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