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电影九大突破--奋勇创新经典传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9:07  新浪娱乐

  电影有开始,落幕,人生也是如此。从事了半个多世纪电影艺术的电影人谢晋的人生落幕了。

  大师,电影巨匠,文化名人……再多的荣誉都只是符号。后人或许会看着这些符号,对谢晋的电影艺术进行解析,然后再横空出现很多观点,再引出一个又一个的论战。很多时候,人们讨论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加进所谓自己的看法,所谓现代的观点,再自以为是的把这些加在被评论者身上。不想说历史有什么局限性,想说的是,作为一个艺术家,有没有去推动历史,有没有去做一些事情?

  谢晋,他,做到了。《牧马人》、《天云山传奇》、《芙蓉镇》、《鸦片战争》……这些影片好像昨天刚刚看过,今天还在回味其中的细节。空谈的人,可以去任意评论一件事物的好坏,而实干的人,会尽力让一件事物完美。谢晋就是后者,他的影片始终都是在引领着历史的潮流,告诉我们昨天我们做错了什么。

  谢晋走了,留下一部部传世之作。而我们能做的,除了缅怀之外,则是再次翻开那些久违的记忆。

  九九归一,在谢晋的电影历程中挑出九部突破之作,呈现给大家。

  谢晋走了。伏维尚飨!信使/文

谢晋电影九大突破--奋勇创新经典传世(组图)
《女篮五号》

  第一次突破:《女篮五号》开新中国体育电影先河

  1957年,年仅34岁的谢晋执导了《女篮五号》,这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彩色体育故事片。影片于1957年获得了第6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银质奖章,于1960年获得了墨西哥国际电影节银帽奖。影片的故事性强,并且拍摄得青春隽永。从今天的说法来说,影片可以说是一部当时的励志影片。这部影片开启了新中国体育电影的先河,也是谢晋第一部博得广大观众喜爱的电影。从此之后,谢晋的名字就成为了新中国导演的一个代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