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与东北有未尽情缘 封山之作因资金遗憾夭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08:29  沈阳晚报

  黄建新:谢晋是中国导演的老师

  谢晋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第一任会长,昨日获悉谢老去世的消息后,导演协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前往上海料理后事。现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建新动情地表示:“谢晋导演是我们导演协会所有人敬重的老师,是中国所有导演应该学习的长者。”

  刘晓庆: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

  谢晋与刘晓庆堪称是导演与演员的黄金搭档。刘晓庆昨日特意写下一篇追思博客,“本来23日,我已决定了专程去上海和谢导度过他85岁的生日呢!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谢导,你怎么能一个人出远门呢?”这样一句简单的追问,远在天堂的谢晋已经听不到了。

  范冰冰:谢晋是我的启蒙老师

  从谢晋影视学校一脚迈进琼瑶剧《还珠格格》,这些年无论多么大红大紫,在范冰冰心目中谢晋都是自己忘不了的恩师。得知谢晋辞世的消息,范冰冰一度情绪低落,范冰冰表示:“谢晋导演是我当之无愧的演艺启蒙恩师,他对我的帮助我永远铭记在心。”(林娜)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曾在电影节和公开活动中与谢晋有过几面之缘,深入的采访则是在他2003年最后一次来沈时,借其“封山之作”跑题至“中国电影现状”的交流。印象中的谢老是个异常耿直的老头,说话很直,声如洪钟:“我们中国有13亿人口,为什么中国电影却没有观众?”“现在有些报纸整天围着港台明星转,一点破事儿炒起来没完没了,简直太无聊了。” “每年我们电影学院、戏剧学院及各个城市的影视学校都会毕业不少学生,但大家都忙着拍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很少人能静下心来好好拍一部电影。”

  这些相对敏感、其他圈内人很少涉猎的话题,谢导如倒竹筒子一般在记者面前倾囊而出,全然没有场面上的客套和粉饰太平,其率真之情宛如涉世未深的少年。说到激动处,谢导甚至还会挥舞拳头,对于中国电影的挚爱深情,无时无刻不流露在谢导的言行之间。那次采访结束的时候,谢导不忘叮嘱年轻的记者:“我们中国电影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扶植,你们手中的笔应该多多关注中国电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