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三地影人共同追忆谢晋导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7:16  新京报
两岸三地影人共同追忆谢晋导演(组图)

22年前的“芙蓉镇”,谢晋导演(中)和刘晓庆(左)都是意气风发,如今却天人两隔。本版图片为新华社资料图片

两岸三地影人共同追忆谢晋导演(组图)

合作《牧马人》,谢晋成了朱时茂最好的朋友和老师。

  - 合作演员

  濮存昕 合作作品《清凉寺钟声》(1992年)

  谢导的“批评”我铭记于心

  我前些日子还曾和谢晋导演有个约会,月底《哈姆雷特》在上海演出的时候,我本来约着去看他。他最近也托秘书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想见见他喜欢的演员,因为过几天就是他的生日,上海文联也想趁这个机会把与他合作过的演员都聚到一起为他庆祝,没想到计划没实施,他就走了。

  谢导也曾经批评过我,说我拍广告太多,观众会只认我的广告形象,而忽略了我的艺术形象。我知道他爱护我,但我仍旧继续拍着广告。我现在以我各方面的努力,使他的“预言”没有成为现实,但我一直记住他的批评,并努力做到现在这个样子。

  朱时茂 合作作品《牧马人》(1982年)

  一提电影,他就滔滔不绝

  我得到这个消息后连忙往上海打电话,证实后我真是不敢相信。去年8月在谢导新书签售会上,我和丛珊还赶去参加他的签售会,当时他的身体特别好。谢导昨天刚刚被接走,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走了呢?大家现在在推测可能是因为庆祝校庆高兴喝了一点酒的缘故,才导致他离开了大家。谢导的太太徐老师也刚刚因为心脏病做了手术,还未度过危险期,大家还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她。

  谢导是中国电影史上一位不可多得、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也是出好作品最多的一个导演。那些作品真的称得上脍炙人口,谢导在世界在亚洲的地位是不用多说的。他是一个事业型的导演,一直是有崇高追求的艺术创作者。即使现在提起电影,他都能滔滔不绝。对他来讲,永远没有困难,他总是那么乐观。

  我现在处理完手头工作准备马上赶去上海,我决定去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刘晓庆(blog) 合作作品《芙蓉镇》(1986年)

  谢导,怎么不听话,还喝酒?

  刘晓庆目前正在国外,昨日中午获悉谢导去世。原本计划23日飞回上海和谢导共度他的85岁生日。听闻噩耗后,刘晓庆流泪不止,连发两篇博文表达了对谢导的思念。

  根据刘晓庆的博文,谢导回上虞母校参加建校100周年的活动没有让任何人陪。“谢晋导演究竟什么时候去世的,怎么去世的,到现在没有一个人清楚。直到我写此文的时候,谢晋遗体还没有回到上海……”文末,刘晓庆不无遗憾地说:“谢导,你怎么能一个人出远门呢?谢导,你怎么不听话,还喝酒啊?”

  - 电影协(blog)

  黄建新 中国导演协会会长

  谢导是我们所有人的老师

  导演协会在得知谢老去世的消息后,已经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赶往上海,协助料理相关事宜。协会所有人都把他当成自己的老师,今天,协会的不少导演都已经打电话、发短信互相通报这个事情,我和一些协会成员也都将赶往上海,导演协会对谢老的悼念活动也将会展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