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8:02  新浪娱乐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导演张伦 主演尼克斯 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回忆台前幕后 导演张伦首执导筒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与主持人交谈 专访现场气氛热烈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
主持人现场发问 尼克斯英俊侧面 导演张伦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美合拍爱情片《北京等待》,即将于本月24日与国内观众见面。这部国际班底打造、亚裔性感美女与好莱坞人气小生倾情演绎、展现美国、伊拉克和中国三地跨国生死恋的影片在海外影展大放异彩,荣获了美国A-O-F国际电影节“导演杰出贡献奖”及“最佳摄影奖” 两个重要奖项。又因成为第一部参加“金球” 和“奥斯卡(实录:导演张伦携主演尼克斯聊《北京等待》)”奖角逐的中美合拍英文片而备受各界注目。21日17时,《北京等待》导演张伦将携影片男主角凯利-尼克斯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拍摄的台前幕后点滴。聊天实录如下: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来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电影《北京等待》的主创人员,首先介绍给大家,导演张伦先生,欢迎您,在这里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张伦:谢谢,网友们,非常荣幸,我今天坐在这个地方压力很大。

  主持人王莹:为什么?

  张伦:因为在我的右边坐的是一个非常美丽的主持人,在我的左边是我们非常英俊的好莱坞人气小生,我们的男主角,所以我压力很大(笑)

  主持人王莹:接下来是我们片中男主角凯利-尼克斯,欢迎您,在这里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凯利-尼克斯:非常荣幸来到这儿,非常高兴。

  《北京等待》的是爱情 演绎中美跨国恋

  主持人王莹:首先我有一个问题特别好奇,要问一下我们导演,这个电影叫《北京等待》,北京在等待什么呢?

  张伦:这个电影是一个特别的三角爱情故事,讲的是一个美国人和一个伊拉克人,他们在法国相爱以后,他们相约到北京来见面,但因为战争的关系,我们的男主角到了北京以后,女主角,就是伊拉克女孩子并没有出现,所以变成他选择在北京等待着这个伊拉克女孩子。这个故事是这样去展开的,但是后来来讲,他认识了一个中国的女孩子,他们这个故事是在这儿展开的。

  主持人王莹:我们在很多宣传当中已经看到了,《北京等待》是一个讲述跨国恋的一个故事,是这样吧,导演?

  张伦:是这样,跨国恋来讲还蛮特别的,一个来讲,我们把一个爱情故事跟两个重大的历史事件,一个是伊拉克战争,一个是北京的“非典”,同时也连接了三大文化,一个是西方文化,一个是中华文化,再有就是伊斯兰文化,是在这样一个格局的爱情电影。

  男主角尼克斯热爱中国 泸沽湖取景受好莱坞制片好评

  主持人王莹:接下来请我们男主角介绍一下他在片中的角色。

  凯利-尼克斯:在片中我很荣幸能够得到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有很多的层面,而不是说只是一个简单的类型的角色,所以我有很多的余力能够发挥,非常高兴得到这个角色。

  主持人王莹:当时张导演是怎么选择尼克斯演这个角色的呢?

  张伦:实际上我们这个剧本后期,有很多好莱坞的演员想出演这个角色,甚至愿意把价钱降低,但当时很多原因,最后我们选择了我们现在的男主角。但我觉得我对电影的一种理念跟看法是这样去看,我觉得电影最重要是我们的演员他适合这个角色,他跟我们这个电影,我们所需要的这个角色是不是适合,这是第一的,第二个,他必须是非常专业的演员,他的演技要非常好。所以后来我们经过一番斟酌吧,同时也跟我们美国的选角导演去研究,我们美国的选角导演实际上在美国也蛮有名的,他跟很多奥斯卡电影都做过选角角色,最后我们一起确定了这个男主角。到今天我一点都不后悔,我觉得我这个决定,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作为演员来讲在电影当中的表现也非常的杰出。

  主持人王莹:我们张导是给了尼克斯一个充分的肯定了。我不知道尼克斯来中国是否习惯呢?

  凯利-尼克斯:当然要比起我在美国的生活肯定是有很大不同的,但是有这样的机会,然后又去北京,又去云南,这对我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经历。

  主持人王莹:你喜欢云南吗?

  凯利-尼克斯:我爱云南,我去了泸沽湖还有云南照了很多照片,都是很壮观的景色,现在还有很多照片挂在家里。

  主持人王莹:当时张导取了云南这样一个景,是不是有很特别的想法?

  张伦:我们的选景是跟我们的人物关系去的,我们不是说一个简单的,就是我在这个地方拍摄,我在这个地方取景,而是我们每去一个地方,不管在法国拍摄,不管在北京拍摄,最后我们要到云南,到泸沽湖去,这个是跟我们故事走的。当然我们选择云南泸沽湖那么一个非常原始的地方,这个客观上来讲它跟我们像北京也好,跟法国巴黎也好,它实际上也形成某种对比。我记得我们在美国试映的时候,很多美国的发行商一些,一些大的制片人也好,一些导演也好,业内的一些资深人士也好,他们觉得我们泸沽湖这个景色太美了,他们跟我讲,说这些镜头真是太珍贵了。

  《北京等待》宣传中国文化强调共融

  主持人王莹:其实我觉得在国际上,通过电影也是对我们中国文化的一个宣传,一个介绍。

  张伦:对,我们这个做法来讲很不相同的是什么东西呢?我们不是讲文化的差别,我们实际上用一个国际化去跨越我们这种区域的文化,这种文化的一个差别就是这样。我们所谓的这个文化的概念来讲,人性当然是先天的,所谓后天的东西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互相去学习,我们不断地去改进,我们可以不断地去发展,去进步。所以我不太主张强调这个文化的差异,我觉得过分的强调文化的差异会阻碍文化的进步跟发展。

  主持人王莹:包括我们影片中的跨国恋的描写,其实就是一种共融。

  张伦:对,所以说我们最后用一种比较高的国际高度,用这种国际观,所以我们的电影出来以后每一个民族,每一个文化,他们都可以去理解这个电影,他们都看懂这个电影。你说单是一个区域文化,可能在不同的一种文化背景之下他可能会有不理解的地方,但是作为国际化来讲,我想大家都很容易去理解。

  主持人王莹:所以说我能不能理解像《北京等待》这部影片,它不仅是拍给中国人看,也不仅是拍给美国人看,而是拍给全世界人看的?

  张伦:是的,这是我们当时拍电影的初衷,我们不可能满足所有观众所有的要求,所有的愿望,但是我们希望我们做到一点,就是每一个不同类型的观众,他在我们的电影当中都可以得到一些他想得到的东西。在今天看起来,说实话,我蛮高兴的,因为我们在美国试映的效果,就是每一个民族,不同的民族,我们最小的观众只有10岁,他们都能看懂我们这部电影。

  主持人王莹:我不知道尼克斯对于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是否满意呢?

  凯利-尼克斯:我有机会从头到尾把影片看了一下,这个作品的完成主要取决于三方面,一方面是这个剧本本身就非常好,另外一个,我跟导演之间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跟其他演员之间也有非常好的互动,有了这三方面集合起来,才能做成这么一个比较好的,自己也很满意的表演。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们这个拍摄团队和一般团队不一样,这应该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我也同时很好奇,尼克斯怎么样和导演,包括像中国籍的演员之间进行沟通?

  凯利-尼克斯:首先这取决于导演剧本写的非常明确,每个角色都写的非常明确,包括他的性格,他的定位都非常明确,这样每个人才知道具体做什么,在这个基础上才有很好的合作,接下来就是怎么把自己的角色演好的问题。

  张伦身份为商人 处女作《北京等待》实现电影梦

  主持人王莹:我知道张导之前是从事编剧和导演吗?

  张伦:没有,我一直是一个商人,一个做企业的,过去愿望归愿望了,但是我实质上过去的一个职业来讲,就是我是一个做企业的人。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人很重要,在这种社会过程当中,人永远要有自己的追求跟梦想,这是第一;第二,实际上你要不断地去努力,不断地去学习,不但地去思考。因为我对拍电影有我自己的一个想法,因为我觉得拍电影来讲首先是你要拍什么,第二个,就是怎么拍。但是这两个问题,首先第一个问题是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拍什么。要是说我们再好的导演,要是我们不知道或者我们没有搞清楚究竟我们要拍什么的话,实际上很难拍出真正好的电影来。所以很多年以来,我在这上面客观上我做了比较多的努力。

  至于说学习我们一些拍摄的方法跟手段,这种学习的途径实际上也非常非常多,就是说你可以去研究很多电影,你可以看很多跟拍电影有关的一些书籍,就是说你只要心里面有自己的一个想法,你知道你自己要什么东西,但可能这个想法发生错误,发生错误的话就意味着后面就会发生很大的错误。所以你只要这个目标很清晰,实际上是有可能我们去突破这些障碍也好,这些困难也好,我们应该讲《北京等待》到今天也是这样一个结果。

  主持人王莹:那您做商人的时候有没有投拍过电影呢?

  张伦:我们一直跟这个行业有一些接触。

  主持人王莹:那时候有没有想过要拍电影?

  张伦:当然,我想的太早了,我最早的时候是八十年代左右,对不起,这里我要说实话,我看两部美国的电影,这两部电影对我的触动,对我的影响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我心里面很渴望有一天可以,电影实际上是表达我们感情,表达我们思想的一种方式,一种很好的方式,但我希望用电影这种方式去表达我对世界、对人生、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的一些看法跟认识。所以我从二十多年前,实际我心里面开始想,应该讲95年的时候对我有再一次的一个触动,因为95年我去洛杉矶,我在洛杉矶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看到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建筑,叫中国戏院,这个中国戏院就是这个大道上的,几乎代表了美国电影主流最标志性的一个建筑。我这个感受很深,触动很深,我觉得美国文化的包容性非常非常大,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更应该去努力,能够拍一些好的电影。后来一直到我们这个电影,大概我们差不多5年前吧,我们就准备决定要拍电影,最后当我们选择了这个题材,就是我们现在《北京等待》题材的内容做了这个电影,当时我们大概有五、六部电影在准备,最后我们选择了这样一部。

  主持人王莹:等于从筹拍到现在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了。

  张伦:对。但是我们从写故事到剧本的完成,大概我们花了差不多三年的时间,然后到现在我们准备拍摄,到拍摄,后期制作,到今天完成,准备上映,实际上已经整整五年,超过五年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等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