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影集团五十年名导:曹久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41  新浪娱乐
西影集团五十年名导:曹久平

曹久平

西影集团五十年名导:曹久平

曹久平

  1957年生,陕西西安人,中国电影美术师。

  美术指导,参与的影片有《棋王》、《秦颂》、《菊豆》、《有话好好说》、《大红灯笼高高挂》《一个都不能少》、《秋菊打官司》、我的父亲母亲》、《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太阳照常升起》。曾经多次荣获国外大奖,最近一次获得的奖项是第25届金鸡“最佳美术奖”。

  自幼酷爱绘画,中学毕业后参加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1978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到西安电影制片厂工作。曾先后在《他们正年轻》、《红高粱》等影片中担任助理美工和副美工。

  1988年独立担任著名导演滕文骥执导的影片《棋王》的美术设计,因真实再现了云南西双版纳知青农场的场景而受到电影界的关注。

  从1988年开始,曹久平开始和张艺谋合作,由《代号“美洲豹”》起步,相继在《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活着》、《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影片中担任美术设计,创下了中国影片在国际电影节上连连获奖的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冯小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