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非诚勿扰》:2亿票房有信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23:18  新浪娱乐
冯小刚《非诚勿扰》:2亿票房有信心(图)(2)

众主创出席《非诚勿扰》关机发布会(资料图片)

冯小刚《非诚勿扰》:2亿票房有信心(图)(2)

王中磊(资料图片)

  《非诚勿扰》是“大情感”电影

  新浪娱乐:那你对《非诚勿扰》的票房是否担心呢?

  王中磊:我对《非诚勿扰》一点也不担心,可以说非常有信心。这两年来贺岁档流行的是古装、武打、战争、史诗这样“重”题材的电影。但是这类电影的投资往往非常大,风险也比较高,我们看去年的日本票房冠军《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台湾地区今年的票房冠军《海角七号》,“大情感”的电影可能是下一个比较受关注的类型,《非诚勿扰》结合了爱情和喜剧的成分,冯小刚导演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导演,观众可以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他浪漫的一面。

  新浪娱乐:那你对票房有什么预期?

  王中磊:冯小刚导演的作品在国内创造了很多票房奇迹,一直保持稳定增长的速度,我相信会保持在“2亿俱乐部”以上。不过能不能冲3亿,电影有时候也要看档期、排片等种种因素的影响,比如说《画皮》,业内可能一开始觉得他的规模到不了票房两亿,当然最后票房大卖除了影片品质以外,档期好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它上映以后除了口碑推动,后面没有太强的竞争影片出现给了它很长的放映空间。去年《集结号》基本上也是类似的情况,持续放到了春节前,前后有一个月的档期,这给它票房2.5个亿也提供了客观条件。

  新浪娱乐:那今年的上映档期安排如何,是否担心其他同类影片的竞争?

  王中磊:我们不担心其它影片的竞争,《非诚勿扰》还是12月22号冯小刚标准的贺岁档期,目前已经完成了定剪,我已经看了定剪,应该说电影的质感观众进了影院看了就知道,我敢保证观众会从这部电影得到超出一个层面的愉悦,冯葛再次合作本身就很有期待,语录式的台词、笑中有泪的情节这些都是吸金利器。

  看了《非诚勿扰》,长假不用旅游

  新浪娱乐:以前都没有那么多投资,为什么这次会这么“贵”,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

  王中磊:拍摄的资金的确比冯小刚以前同类电影高,因为是记录两个人的行程,我们80天转了六次场,在日本的20天拍摄,几乎是一边拍一边转景,冯小刚这次比较追求景色拍摄出来的质感,观众看电影可以在北海道赏景、杭州饮茶、在三亚看海,开玩笑地说,观众看了这部电影,春节就不用旅游了。

  新浪娱乐:大家很期待葛优和冯小刚的再次合作,有什么特别的么?

  王中磊:葛大爷特色的东西肯定还是保留了,因为这是观众要的东西,我们肯定要保持。就像日本“寅次郎”系列的电影,人物的精神始终贯穿如一,冯小刚每次和葛优合作,都会把葛优这种老百姓最喜欢的东西拍出来,只是葛优的人物角色身份不同,让他有不同的空间去表现。特别的是,这次葛优除了有轻松调侃的一面,还会展现浪漫的部分。我觉得有一点其实要更正,《非诚勿扰》不是一个纯粹的喜剧,就好像电影《不见不散》,电影前半部分让人开怀一笑,后半部分讲的还是挺“重”的一个事情。

  新浪娱乐:那这部电影还有什么特色是比较有卖点的?

  王中磊:说得有点多了,呵呵,可以告诉大家的是,《非诚勿扰》会把有意思的社会事件都会放进去,没准今年的金融风暴最后也会加进去,不过冯导演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不会特别“生硬”的添加进去,他是隐约在角色的生活之中的,观众看了肯定会会心一笑。

  新浪娱乐:那现在是否可以透露一下华谊明年的拍摄计划?

  王中磊:我们之前一直比较保守,没有谈定的事情也不想对外公布,今天算是第一次公布我们明年的拍摄,几乎现在已经定下来的有四个项目。

  第一个是根据麦加小说《风声》改编的电影,这部电影年底就要开拍,它很特殊,虽然是一个谍报的故事,但是它若拍市场给的空间会很大。

  第二个是讲了很久的徐克的《通天帝国》,这是一部讲述狄仁杰的电影。

  第三个是冯导演的《余震》(暂定名),这部电影是地震题材,不过其实早在四川大地震之前就已经着手准备了,应该说这是冯导演准备很久、非常想拍的一个题材。我们本来想放一放,不想给人留下跟风拍摄的印象,但是现在这个时候需要一部真正能体现民族精神的精品的电影。这部电影明年开拍,预计要到2010年才会上映。

  还有一部是翻拍新加坡的畅销片《小孩不笨》,这个反映教育题材的电影在新加坡非常成功,这次拍摄中国版我们计划还是请来导演梁智强执导,不过故事背景改在了中国。 克赛/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