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电影回顾展沪上启动 众影人缅怀悼念(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46  东方早报

   ◇ 相关新闻

  谢晋夫人徐大雯昨日出席追思会

  昨天下午,在上海大学“巨星陨落——谢晋导演追思会”上,谢导的夫人徐大雯女士走出医院,出席了纪念活动。面对一众师生,徐大雯大部分时候都在替谢导说感谢,感谢国家和人民的厚爱,感谢学校等等:“谢晋生前一直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希望能再多做点事,多教些学生出来。”

  两个月内,徐大雯先后经历了儿子和丈夫的相继去世,一般人也许在这样的打击下会崩溃,但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徐大雯,昨日却很坚强地走出医院,站到了众人面前。考虑到徐大雯的身体情况,瑞金医院方面特别派了两个医生陪同。整场活动中,她一直捏着纸巾,抑制自己悲伤的情绪。然而,在倾听潘虹、石晓华等谢导学生的发言时,她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曾与谢晋合作《最后的贵族》的潘虹,昨日也出席了在上大举行的纪念活动。谈起“老师”,潘虹含着眼泪说:“谢导的生活一直很清贫,从来不会为了挣钱而拍烂片,他拍片是为了净化电影市场。作为演员,我很有幸曾受到他严厉的调教。”

  据悉,在本月的27日,也就是谢导追悼会之后一天,在上海文艺会堂还将有一场大型的谢晋导演追思会。届时,众多与谢导有过合作的各界人士,将到场回忆谢导的创作人生。

  《谢幕——纪念电影大师谢晋》26日艺术人文频道播出

  为纪念一代电影大师谢晋导演,艺术人文频道联合电影频道特别制作了一期大型访谈节目《谢幕——纪念电影大师谢晋》,并将于10月26日18:00在艺术人文频道首播。在此次特别节目中,艺术人文频道还将通过现场直击的方式,真实展现谢晋导演人生的“起点和终点”,并收集整合了一批珍贵的电影资料,邀请秦怡、祝希娟、黄蜀芹、张建亚、倪震、石川等多位曾和谢导合作过的导演、明星、专家学者,为大家讲述谢晋导演每一部佳作背后的心路历程,共同追思谢导不平凡的从影人生,一起探讨银幕背后的大师对艺术和对时代的审视与思考。

  李云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