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挑战《后天》 国内首部灾难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20: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巨浪排山倒海冲上码头,宝马汽车如纸片般被吹到了墙上,大鲨鱼冲进居民区,一艘艘渔船在狂风驱使下冲入街道,龙卷风卷起一条船……10月24日下午17:45分在浙江卫视举办的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浙江首映式上,大家看到了以上这些惊心动魄的画面。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电集团、温州和台州市委宣传部、浙江影视集团斥资5000万人民币联合打造的2008年度巨献——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讲述2006年夏天台风“蓝鲸”来袭,东南沿海海通市组织全市大撤离的故事。目前该片已经入围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与《赤壁》剧组在东京会师,代表中国参于“金麒麟”奖的角逐。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之际,导演冯小宁率领片中主要演员参与浙江卫视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浙江首映式,现场为观众讲述《超强台风》背后的故事。

  《超强台风》叫板《后天》

  “震撼!过瘾!意外!”看完在首映式上播放的精彩片段,许多人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其实,许多浙江老百姓对台风来临的场景并不陌生,而《超级台风》正是根据2006年17级台风“桑美”登陆浙江的真实故事改编,真实再现了中国50年来最大台风“桑美”登陆浙江的恐怖15小时。

  在浙江卫视首映式上,冯小宁透露此部影片是他转型商业片的处女作。为了此番的转型创作灾难片,冯小宁更是出手不凡,请来了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特技师和制作班底倾力打造,坦言“投入了前所未有的精力”。

  据悉,影片50%以上镜头都是台风肆虐的大场面。信心十足的冯小宁说,在《超强台风》之前,还没有一部纯国产影片能做到这样的水平。为了在影响上呈现逼真的自然灾害全貌,剧组在去年夏秋交替时节专门到浙江沿海追踪台风,拍摄了大量素材,同时还在影片中加入了很多浙江卫视报道台风时的真实新闻素材。“大家会看到上百万民众紧急撤离,价值数百亿的一座城池如何被自然灾害毁于一旦。” 按照导演冯小宁的说法,《超强台风》的视觉效果完全可以和好莱坞大片《后天》、《完美风暴》叫板。

  灾难片是最具视听魅力、最能吸引观众的影片类型。纵观中国电影史上的灾难片,故事多为正面宣传,人物塑造多为高、大、全,场景视觉效果比较落后,几近走入千篇一律的窠臼。冯小宁说,中国导演拍摄灾难片需要更多的想象力和实现力。他认为《超强台风》将创出中国灾难片的新貌,而《超强台风》也将成为真正开创中国灾难片历史的电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