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告别仪式上海举行 万人送别众星云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9:04  青年时报
谢晋告别仪式上海举行万人送别众星云集(图)(2)

送别谢晋

  影迷群众自发缅怀 河南15位农民包车赶来

  昨天来参加追悼会的群众最早的11点多就到了龙华殡仪馆。一位搭乘43路公交车来殡仪馆的影迷说,车上乘客几乎都在讨论谢晋。车一到站,售票员就提醒,“龙华殡仪馆到了,去送别谢晋导演的乘客请赶紧下车。”结果,满满一车厢乘客一下子下了一半。

  来送别的人有很多捧着自己制作的缅怀谢晋的看板,也有人将其照片洗出来挂在胸前。方廷荣是浙江嘉兴人,现在定居在上海。20年前,他就是谢晋的铁杆粉丝。1987年,谢晋在华东师范大学演讲,他特别拜托自己的朋友,带着自己收藏的刊有谢晋专题的英文杂志让谢晋签名,“我的朋友在厕所门口才堵上他,恭敬地请他签字,我就一直保存着。”

  在送别的人群中,也有一些人远道而来,并且与谢晋有着更为不解的缘分。1990年,谢晋开拍《清凉寺钟声》,他把外景地选在了河南新乡郭亮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眨眼间成了影视基地,并且成为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为了感谢这位改变山村命运的恩人,昨天下午,15位村里的代表包车赶到上海,为谢老送行。“谢导在咱村生活了3个多月,没住过一天县里的招待所,天天和村民同吃同睡。”村民代表回忆,当时谢导住的房子只有不到10平方米,现在这个屋子已经更名为“谢晋居”,成为全村人缅怀恩人的地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