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舞青春》系列成功秘笈 小投入搏大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迪斯尼公司的小成本电影《歌舞青春3:毕业季》(High School Musical 3: Senior Year)即将上映,10月7日在伦敦举行的首映礼上,万千粉丝的尖叫声再一次向我们证明了这部歌舞题材的学生影片是多么的受欢迎。甚至还出现了影迷向男主角扎克-埃夫隆(Zac Efron)求婚的场面。

  在如今大片云集的时代,这样一部非主流的小投入影片是如何从千军万马中冲出重围的呢?让我们看看《歌舞青春》究竟有哪些吸引我们吧。

《歌舞青春》系列成功秘笈小投入搏大收获
影片男女主演堪称一对可人儿

《歌舞青春》系列成功秘笈小投入搏大收获
三位女主演都是小美女,而且各有千秋

  帅哥!美女!绝对养眼!主演全部都启用八零后甚至八五后演员,面孔陌生,却外形出众。各个能歌善舞,充满朝气。特别是男主角扎克-埃夫隆扮演的特洛伊(Troy),不但长相帅气,还打得一手漂亮的篮球,所到之处无不引得女粉丝的一片尖叫。而女主角瓦妮莎-安妮-哈金斯(Vanessa Anne Hudgens)扮演的加布里埃尔(Gabriella)更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混血美女,学习好,心地善良,充满正义感。电影中的这群高中生,简直就是众多少男少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和公主。一边看着他们的喜怒哀乐,一边幻想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谁能说不是一种享受呢。

《歌舞青春》系列成功秘笈小投入搏大收获
《歌舞青春》系列中此类载歌载舞的场景比比皆是

  歌曲舞蹈,巧妙融合。《歌曲青春》从一开始就是一部歌舞片,每一段情节发展的高潮都会伴有或激情四射、或悠扬动心的歌曲与舞蹈。作为电影的副产品,每一部电影的原声碟都大受欢迎。《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When There Was Me And You》《What Time Is It 》《You Are the Music in Me》等片中插曲都给人们留下很深的印象。而片中的舞蹈更是让我们恍然大悟,原来街舞还可以这样跳,身边的任何物品,楼梯、桌椅、球场都可以成为小演员们展示自己的舞台。本片的舞蹈设计者,是曾经把麦当娜(听歌)等当今歌坛大腕捧红的肯尼-奥特加,现年58岁的她对小演员们是出了名的严格,不过看来小演员们的辛苦绝对没有白下。这部电影甚至在青少年中,掀起了一阵劲歌热舞的风潮。

《歌舞青春》系列成功秘笈小投入搏大收获
《歌舞青春3》的场景通话味道十足

  服装布景,营造童梦世界。虽然迪斯尼这次出品的并不是动画片,但还是给观众营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童话梦境。现代化的学校,来自贵族家庭的学生,华丽的服装布景,明亮丰富的色彩搭配,一切都要达到最最理想化。特别是在《歌舞青春2》第二部中,暑假的学生们来到伊万(Evans)兄妹俩的家庭度假屋。清澈的游泳池、广袤的高尔夫球场、五星级的餐饮服务,这里简直就是梦想的度假天堂。在这里发生的任何故事,都会变成童话。

  主题鲜明,节奏明快,适合青少年的欣赏口味。或许有人会认为《歌舞青春》的情节过于单一,大团圆的结局过于俗套。但是作为一部以青少年为主要观众群的电影,这又有什么不好呢?故事就是发生在高中校园,主角全部都是在校学生,整部电影色调明朗,没有暴力色情,只有青少年间纯纯的爱情与友情,让全片充满了青少年的阳光朝气。被功课压得抬不起头的青少年们,看看这里的风景吧,舒缓一下自己的心情,会发现原来校园生活可以这么丰富多彩。(龙龙/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