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舞青春》红遍全球 小银屏成功转战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6:06  新浪娱乐

  策划:新浪电影组 撰文:新浪法国特约记者刘敏

《歌舞青春》红遍全球小银屏成功转战大银幕
《歌舞青春3》在全球引发的热潮就像这海报一样红

  席卷全球的青春歌舞热浪

  《歌舞青春》最早是以电视剧形式,2006年1月在美国迪斯尼频道首映,获得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成功,它创下美国电视剧收视率从未有过的巅峰记录,并将热潮蔓延到全世界。据统计,全球超过两亿五千名电视观众看过这部歌舞电视剧,片中的原创歌曲同时获得唱片销售的四级白金证明。

  2007年《歌舞青春2》继承发扬了这一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辉煌,再创迪斯尼有线频道的收视率新高,1860万美国观众观看了第二集,接下来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的一亿八千七百万观众也欣赏了这部作品。

  《歌舞青春》的疯狂同样征服了欧洲大陆。仅在法国,就有一千万观众欣赏过第一集,超过8百万看过第二集。此外,还售出26万张DVD,近十万张原创音乐盘。法国著名的音乐选秀节目《学院明星star academie》中,歌手sofiane从《歌舞青春》中的主打歌曲breaking tree录制的法语单曲同样获得可喜的销售成绩。

  《歌舞青春》演变成一个世界范围内的奇迹现象,吸引了遍布全世界的青少年粉丝。精打细算的好莱坞当然不会漏掉这个可以大笔吸金的机会。于是,精心打造的《歌舞青春3》选择了更高贵的形式亮相: 它在前两部电视作品的巨大成功下,第一次被推向大屏幕。

  就在法国10月22号公映的前夕,《歌舞青春3: 毕业季》剧组主创来到巴黎,在这里最大最著名的REX剧院举行首映式。那些早早等候在门外的少男少女们,满脸兴奋疯狂地喊叫着演员的名字。你不得不承认,影片成就了许多年轻人凭借歌舞构筑的一个青春梦幻,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一部普通好莱坞电影的消遣功能。

  法国上映第一天的统计数据中,在最具代表性的大巴黎地区,这部作品再次不负众望,遥遥领先同期上映的法国本土年度头号大片《头号公敌》。

  至于其中的头号男角扎克-埃夫隆zac Efron,伴随着《歌舞青春》的飓风,不仅在美国本土,同样是欧洲当之无愧的耀眼明星。他已经在好莱坞《发胶》中出演,正在为翻拍版《footloose》准备。而据最新的小道消息,这位连续三季风光的上升之星,虽然刚满21岁,却极有可能在迪斯尼的安排下,和同样在三季加勒比海盗(《歌舞青春》红遍全球小银屏成功转战大银幕)》中大出风头的约翰尼-德普在海盗第四季中搭档。虽然现在还没有得到最后确认,但一旦项目成立,他的酬金将会达到千万美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