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8:08  新浪娱乐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表情生动 眼神犀利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妩媚动人 五官精致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忍俊不禁 吐舌搞怪 侃侃而谈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合影留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王晶监制,丁晟执导,刘烨、黄秋生等主演的影片《硬汉》将于贺岁档上映。10月28日17:00,影片监制王晶和女主角刘洋做客新浪聊天,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硬汉》让我们期待了非常长的时间,今天我们特别请到了《硬汉》的监制王晶(实录:王晶刘洋做客聊《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老师,还有我们的女主演刘洋一起做客新浪,跟大家一起聊一聊《硬汉》。

  《硬汉》有阳刚也有柔情 王晶的男人戏照顾女性观众

  王晶:大家好。

  刘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其实说到王晶导演,很多朋友会想到很多王晶导演的作品,有一大堆的恐怖片,还有一大堆的情色电影,当然也有一些讲述兄弟情结的作品,在你心目当中你一直觉得男人这种,就是表示兄弟情结的这种类型的片子,在你的执导生涯当中占什么样的位子?

  王晶:八、九十年代香港基本上都流行男人戏,现在就不一样,现在基本上在国内是男女平等,在香港可能是女性观众比较主导,她们说看什么戏,老公啊,男朋友就跟着去。所以基本上针对观众来说是不应该拍太多男人戏的,可是这次男人戏里面我们形容这次是一部令女性观众感动的男人戏,所以我们是用了很多不一样的处理方法,去令整个戏除了阳刚的一面之外,还是有柔情一面的。

  主持人赵宁:柔情的一面就是你身边的刘洋(笑)

  王晶:也不是,我觉得是感情戏描述方面的,当然男女也有,男和男互相尊重那种感觉也能吸引女性观众。

  主持人赵宁:可不可以这样去想,就是从那个时代《至尊无上》,《新英雄本色》,到今天的《硬汉》,在这个时间跨度当中您已经有了对这种类型片不同的诠释?

  王晶:我的男人戏在导演当中来说,我是比较柔的,比方说像吴宇森杜琪峰,跟他们比我是比较柔的,比如说至尊无上我也陈玉莲,有关之琳(听歌),在这个戏上有刘洋,有陈雅伦,不像《英雄本色》那样几个男人走来走去,忘了里面有没有女人的。

  所以我觉得我的男人戏是照顾了女性观众的,到今天只不过是把女性观众的重要性再加强而已。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这是您心目当中对于硬汉与铁汉的定义,一定需要有女性在其中的一个柔情的这一面,可能才能够更丰满这样一个硬汉形象。

  王晶:我觉得任何男人背后都必须有一个异性的背景,无论是他的女朋友,他的妈妈或者是他的异性朋友,或者是亲人,都必须有这样一个调和,才会把这样人的人性更立体一些铺出来,不然总会觉得这个性格是不完整的。

  王晶赞刘洋是大青衣 唯一缺点就是个子太高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王晶导演您捧女星很有一套,而且您挑出的女演员有很特别的地方,刘洋什么地方吸引你?

  王晶:严格说她是很大青衣的材料,身高,因为她是舞蹈演员,动作的掌握,基本上都能令她符合这个要求,她惟一最大的优点,也是缺点,就是很高(笑)而且这次配合的男生也很高。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在《硬汉》当中,刘洋一开始会有一段很厉害的舞蹈,算是艳舞吗?

  王晶:没有。

  刘洋在片中对刘烨只有感情没有爱情

  主持人赵宁:在片中是小草,在男人戏当中你是坚守一份感情,而且最后不被世俗击倒的这么一个女性人物,听听刘洋怎么去理解她?

  刘洋:我的这个角色好像是已经被世俗击倒了(笑)不是世俗击倒,而是我最后选择了离开刘烨(听歌)演的那个老三,具体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我去离开他,实际上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悬念,可以大家去影剧院的时候看,这么善良的一个人物,然后刘烨塑造得那么可爱的一个男人的形象,为什么最后只有感情,没有爱情,这个是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悬念,还要等着我们大家进影院才能揭开。

  王晶:对,因为她是刘烨整个生活里边差不多很大比例的一个支持点,就是小草。可是从一般的戏剧处理来说,小草该对老三特别好,因为他是有点轻微的智力退化,所以应该对他好,应该照顾他,应该什么。可是一般人都不会从女性的角度去倒过来看他这样是不是很幸福呢?所以我们也要探讨这个问题。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这就是一个现在时代的进步,让我们对于这种男女关系的重新审视。

  王晶:对,因为以往的戏剧性就是好像女性都必须无私的去支持那个男一号,可是现在的戏我觉得得比较公平一些,对女性角色,她们也有诉求,她们也有生活中需要的东西,而不只是无私无怨的永远支持男一号(笑)

  刘洋:我在诠释的是真实的人,而不是说我们所有一贯的,只要是女性的角色就一定要善良,要忠诚,当然她也善良忠诚,但是她更贴近于我们真实的人,我们的生活,而不再是那种模式化的就是所谓的所有中国传统的美德都在她身上,它在吗?在,但是跟以前不一样。

  王晶称《硬汉》可以看作是中国版《蜘蛛侠》

  主持人赵宁:有人说《硬汉》是一部中国版的《阿甘》。

  王晶:我反而不是这么说,我反而说也许你可以把它当中国版的《蜘蛛侠》也行,因为刘烨是一个士兵,可是他因为受伤退役之后,他记得他领导对他说的话,他就坚持他的岗位,就去见义勇为,把社会上一些犯法的人,或者是欺负弱小的坏人,他去打他们,要他们改过。实际这在很多人眼中看起来是一种很笨的行为,比方说他在戏里看到一些小孩在街上偷东西,是背后有大人操纵的,他就去住那些大人,去揍他们,然后就说你们不能这样,那些人就骗他,说好好好,我明天把小孩送回家,供他念书,他就相信了。可是一个星期后他还是看到那个小孩在街上还在当扒手,他就火了,终于他就下重手,把那帮人打伤。终于有一次差点他就被暗算了,还好,另外一个见义勇为的人帮了他,所以才没事。

  所以如果你把他作为一个中国版的《蜘蛛侠》,我也觉得可以,因为他每次打完之后,警察来之前他就溜了,警察一直不知道他是谁,到底为什么有这样一个大侠不像大侠,傻瓜不像傻瓜的人在见义勇为,他的行为是不是该鼓励,或者是禁止呢?变成了一个话题了。

  《硬汉》主角有原型 王晶赞刘烨像年轻时代的梁家辉

  主持人赵宁:原来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们之前看到了一个剧照,在那个剧照上面,刘烨剃了一个叫做什么“锅盖头”,然后穿了一个红肚兜,然后拿了一个红樱枪,这样的剧照让我们看了摸不着头脑(笑)

  王晶:这个其实是有原型的,真的有这么一个人,但是没有那么夸张,这个人学的是宋代的武术,枪法跟拳法,天天在练,但是不实用,我就见了他,他在戏里头也有演出,上片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那个人是谁。实际上他把他自己的想法跟精力就写成了这个剧本。

  主持人赵宁:所以为什么挑中了刘烨饰演这样一个人物?

  王晶:他是文武都行,很稳的,第一,他的文戏大家绝对不会怀疑,而且他愿意付出一段时间来锻炼,把自己从一个比较小生型的人变成一个壮汉,跟剧组的武术组呆在一块儿快两个月,每天就练习动作。我觉得这种敬业的态度是非常值得嘉许的,知道他这么做之后我们基本上就不考虑别人了。

  主持人赵宁:这过程中也一定会进行很多沟通?

  王晶:我眼中刘烨实在是一个千面手,我觉得他跟年轻时候的梁家辉(听歌)特别像,大家分析一下就可以发现他们有很多共通点。

  王晶给刘烨的表演打高分 黄秋生是反一号

  主持人赵宁:但是看他的前两部作品,像《天堂口》当中是整体的并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口碑和认可,到《保持通话》的时候,有人评价刘烨的表演太夸张了,这种夸张会让大家觉得他的表演太过,所以到《硬汉》,你又是怎么评价他的表演?

  王晶:这部戏我会给他一个A,我觉得很到位。

  主持人赵宁:那除了像刘烨之外,我们看到这部片子当中还有非常多的荧幕硬汉,像黄秋生(听歌)孙红雷,还有包括尤勇,你又怎么给其他三位男演员定位呢?

  王晶:严格来说,他们都是绿叶,在这部片里头,黄秋生是反一号了,可是他也是很特别的,是一个古董大盗,也是一个风雅贼,他有他的原则,他也不伤人,而且只偷一些非常高价值的古董,在戏里头他常说“我们是有规矩的”,就是他不会乱来。而且他在戏里头有机会杀刘烨,他没有,他手上拿着手枪,因为他骗过刘烨一次,去阻挡警察,刘烨就说你把我变坏人了,然后他就拿枪指着刘烨,说你让开吧,算我欠你一个情。正常人很多警匪片,一枪就把他干掉了,刘烨手上是一根中国的红樱枪,他是手枪,根本是没法对抗的,可以把他干掉的,他没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硬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