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就在你身边 平常事皆致命——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0:19  新浪娱乐
恐怖就在你身边平常事皆致命——考试

《血的期中考试》

恐怖就在你身边平常事皆致命——考试

《女高怪谈1999年版》

  你经历过什么样的恐怖事件,或许你能说出一大堆来。加入遇到一个恐怖片编剧,会把你所说的事件都一一记录,然后在影片中展示出来。以下的十大恐怖事件是恐怖片中最经常用的,你看看你经历过几件?

  1. 考试

  当我们还在学生时代,考试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三好学生盼望考试,因为通过考试可以更加显示出他们的优秀,而对于成绩稍差的学生来说,考试是件很恐怖的事情,考不好便会换来同学的轻蔑,老师的责罚以及家长的恨铁不成钢。近期韩国上映的《血的期中考试》便是将这个本就已经很恐怖的词语更加的恐怖、惊悚化了。题目答错了不再是罚抄写100遍,不再是父亲的打骂,而是死亡。人在社会上不光要有阶级划分,在学校里面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圣洁的学校其实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阴暗面。著名恐怖系列电影《女高怪谈》便是以介绍考试竞争以及受到压抑的教育等问题困扰的女高中生为主题的,从1998年开始的第一部起便光受追捧,更是掀起了一股恐怖片的热潮。《狐狸楼梯》则延续了《女高怪谈》系列的风格,反映学校内残酷、不正常的竞争现象。纵观整个现代社会,无论是激烈的社会竞争,还是家庭内部存在的矛盾都会或多或少带给人们些影响,很多人在这种压力下变得孤独,偏激者更是容易对周围的事物产生怀疑与憎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会有彼得潘的想法,希望做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可是现代文明的进步却让青青校园也增添了一抹灰暗,考试本是为了促使进步,可是现在却不尽然,于是众多导演将这种世态炎凉赤裸裸的通过恐怖片的形式表现出来,也不失为一种含沙射影的好法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