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 《投名状》PK《海角七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4:26  新浪娱乐
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投名状》获12项提名

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获9项提名

  第45届台湾金马奖完全提名名单

  金马提名揭晓 评委爱《投名状》冷落林志玲(图)

  新浪娱乐讯 第45届金马奖华语影片竞赛入围名单揭晓,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投名状》(blog)入围12项大奖是最大赢家,《海角七号》紧追在后,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项大奖。电影《集结号》入围6项,还未在台湾上映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则是异军突起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奖,令人瞩目,而《赤壁》也入围了最佳男配角等4项奖项。

  今年台湾电影票房热滚滚,在入围名单中《囧男孩》与《九降风》分别入围了最佳原著剧本,其中《囧男孩》更是一举入围最佳剧情片与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而女主角入围方面新人辈出,莫小奇(blog)、张榕容初试啼声绽露光芒,香港女星刘美君(听歌)也首度入围金马,而林嘉欣(听歌)与台中格外有缘,四年前(2004)金马奖首度移师台中举行,而林嘉欣正是当年的金马大使,看来台中对林嘉欣而言果然是幸运的城市,让她再度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而男主角入围者个个实力坚强,李连杰(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blog)古天乐(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听歌 blog)、张涵予、廖凡同场竞技,将会是一场精彩的硬仗。最佳新演员入围方面则是台湾电影的天下,其中《海角七号》的茂伯、与田中千绘同时入围形成同片较劲的局面,而《囧男孩》的骗子2号潘亲御也在众人期待中顺利入围,而姜圣民则因短片《跳格子》将力战群雄。而歌坛天王周杰伦(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听歌)今年再度以《大灌篮》的主题曲《周大侠》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能否再度连庄令人期待!

  今年年度杰出台湾电影工作者也将由魏德圣、金城武(台湾金马奖提名揭晓《投名状》PK《海角七号》 听歌)、李龙禹一同角逐,其中评审认为魏德圣今年执导的《海角七号》电影票房突破4.5亿新台币,带动台湾电影新气象,堪称今年度本土感情投射的代表人物,表现值得鼓励。而金城武从台湾发迹,表现脱俗亮眼,而今跻身国际一线男星之列,堪称台湾之光。此外李龙禹为电影资深灯光师,目前任职于阿荣片厂,长期在台湾电影中奋战,对于提携后辈及传承工作不遗余力,评审也给予相当的肯定。

  部分入围奖项统计如下:

  《投名状》:(共12项)

  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视觉效果,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动作设计,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音效,最佳剪辑,最佳摄影

  《海角七号》:(共9项)

  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茂伯、田中千绘),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最佳音效,最佳摄影、年度台湾杰出电影

  《集结号》:(共6项)

  最佳剧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动作设计,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共5项)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美术设计,最佳摄影

  《赤壁》:(共4项)

  最佳男配角、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造型设计、最佳美术设计

  《囧男孩》:(共4项)

  最佳新演员、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剧情片

  《破事儿》:(共4项)

  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造型设计、最佳导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马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