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02  新浪娱乐
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

“香帅”郑少秋

修行:歌手vs电视剧

  星探和选秀只是明星们进入娱乐圈的一个契机,而进入这个门槛之后的星路如何发展,就要看个人的努力了,这就是俗话说的“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如果没有自身的努力,这些刚被领进门的人也只能是昙花一现。“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 听歌),便是一个勤奋影人的代表,在自身条件优势并不明显的情况下,他靠个人的勤奋努力赢得了一片广阔的天地,奠定了他在整个娱乐圈的地位。

  早年香港娱乐圈为人津津乐道的“谭张争霸”也证明了明星的长盛不衰除了运气使然,更多还是要靠自身的努力,正是因为有不断奋进的目标,才是有超越与被超越,因此才出现了双雄(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争霸的局面,两人在争做霸主的过程中逐渐完成了自身的修行,使各自的事业有更大发展。

  电影界经常为歌星量身定做,譬如郭富城(听歌)主演的《伴我纵横》和Beyond主演的《Beyond日记之莫欺少年穷》看上去就很像他们的自传电影,影片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偶像魅力,所以反响都很热烈。

  因主演电视剧成为万千观众心中的偶像,随后被电影公司罗致旗下演出电影的例子可谓数不胜数。但有趣的是,无论是无线五虎,甚至刘德华、周润发(
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 听歌)的早期电影,并没有对票房有多大的促进作用。对此,有人这样理解,观众已经习惯在电视上免费看到那些偶像,不愿意花钱去电影院再去看了。不过,也有例外,他就是郑少秋(听歌)

  少秋曾经演绎了一段无法复制的偶像传奇,1976年他在《书剑恩仇录》内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不同的角色,因而名声大噪。之后在《陆小凤》倚天屠龙记(偶像修行进阶:从歌手到电视剧明星)》、《楚留香》等武侠剧中任主角,大侠型象深入民心。特别是楚留香一剧更令他在台湾风靡一时。由郑少秋主唱的各电视剧主题曲,亦成为香港流行一时的经典粤语金曲。随后在80年代初,郑少秋在台湾演出了一系列古龙武侠电影,都相当卖座,这类电影剧情风格相当雷同,制作也相对粗糙,但观众看的只是楚香帅的偶像风采,别的根本不会放在眼中! 撰文:魏君子 牺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少秋 林青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