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美电影节11月3日好莱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水晶 吴宗群)一年一度的好莱坞中美电影节,在2007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次于2008年11月3日在美国好莱坞导演工会拉开帷幕。角逐本届电影节各项大奖的《夺标》《投名状》《5颗子弹》、《Wall-E 》、《Ratatouille》等在内的几十位国际著名导演执导的43部影片,将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等地主流院线展映150余场。

  美国八大电影公司、好莱坞三大经纪公司、美国导演工会、美国政界以及中美影视界约600位名流出席2008中美电影节开幕式。美国总统布什、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广电总局赵实副部长、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周文重等十多位中美政要发来贺词,几十余家中美主流媒体共同报道。

  中美电影节是由美国EDI鹰龙传媒有限公司、美国神哈特娱乐公司共同主办,鲁迪摩根电影集团、多媒体集团、世界电视、阳光媒体投资公司等共同协办,中美电影节的宗旨:促进中美电影及电影人的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中美电影界广泛深度的合作,共同探索一条电影事业国际化、市场化的路子。

  中美电影节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驻洛杉矶文化参展陈怀之先生将参加电影节的开幕式、首映式、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中国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亲自挥毫为中美电影节题词,中国影视界知名人士杨亚洲、谢晓晶、刘佩琦、姜武刘之冰等接受了国内知名电视媒体的专访,并给予美好的祝福。CCTV娱乐频道、人民网娱乐频道对电影节共同主席沈群进行了专访,并在通过网络在线直播,收到了极好的传播效果。

  据电影节共同主席沈群介绍,2008年中美电影节的有四大看点:

  参展规模更大

  今年的参展影片从去年的34部增加到今年的43部,参展影片数量也体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

  参展影片更广

  既有《投名状》、《集结号》等近年来的票房大片,也有如《五颗子弹》、《雪花那个飘》、《泥鳅也是鱼》等多部深受国内外好评的获奖影片,同时还包括深受中美观众喜爱的美国影片《机器人总动员》《料理鼠王》等。由香港著名导演徐小明执导,知名影星张卫健、黄翠如主演的香港动作片《夺标》被定为中美电影节开幕式影片。

  四大大亮点

  1.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北京尼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牛奶·梦》获中美电影节“最佳纪录片金天使奖”。

  2.谢晋获得中美电影节“世纪成就金天使奖”。这是在美国好莱坞首次为中国老一辈的导演颁发的荣誉奖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美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