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危机》(美国)(11月5日21:4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17  CCTV-6

  《空中危机》(美国)

  Flightplan

  2005年出品

  编剧:彼得·A·道林、比利·雷

  导演:罗伯特·斯文(听歌)

  主演:朱迪·福斯特、彼德·萨斯加德

  故事梗概:

  普莱特的丈夫一周前跳楼自杀,这给普莱特本人和女儿朱利亚带来沉重的打击。告别居住多年的公寓,普莱特决定带着女儿和丈夫的遗体返回美国开始新的生活。但或许朱利亚受到失去父亲的打击过大,她不敢一个人睡觉,更不敢走出房间。在普莱特的劝说下,女儿终于同意和她踏上了飞机。

  普莱特和朱利亚是最先登上飞机的乘客,由于飞机最后两排的座位没有人,普莱特便将女儿带至后面,因为这样她们就可以躺下更舒服地休息,这样更利于女儿尽早进入梦乡。此前普莱特曾因失去丈夫精神受到打击,不得不服用镇定药物。在飞机上普莱特吃下了镇定药便进入了梦乡。当她醒来时,飞机已经飞行了三个多小时,此刻她忽然发现朱利亚不见了。

  在寻找了整个客舱没有结果的情况下,普莱特感到了事态的严重。她要求见机长遭到拒绝,幸好负责空中安全保卫工作的卡森出面,机长才勉强接待了她。普莱特要求机长开启所有照明,如果客舱找不到女儿,她请求到行李舱寻找。因为普莱特曾经是设计师,这架飞机就是出自她手,她甚至比机组人员还要了解飞机。在卡森的帮助下,机长同意展开全面搜索,但拒绝普莱特本人到行李舱。经过一番查找,并未发现朱利亚。与此同时,机长查出在登记旅客名单中并没有朱利亚这个名字。

  负责装殓普莱特丈夫尸体的医院也发来传真,称朱利亚早在一周前便被她父亲带着一起自杀了。在了解了普莱特曾服用镇定药物后,机组人员都认为她是因失去亲人过度悲伤而产生了将女儿带上飞机的幻觉。此刻普莱特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旅客的正常休息,卡森不得不用手铐将她暂时控制了起来。

  悲伤的普莱特深信有人绑架了朱利亚,她再一次利用去卫生间的机会钻进了行李舱。同时她关闭了客舱照明系统,使得现场一片恐慌。但这一次普莱特还是没有找到女儿,而是被赶来的卡森再次带回。卡森找到机长,称普莱特在飞机中安置了炸弹,并要求向某账号汇款,否则将与飞机上四百多名乘客同归于尽。无奈下机长只得通知航空公司汇钱,并实施了紧急迫降。

  乘客和机组人员都安全离开了飞机,此刻卡森关上了舱门向普莱特道出了事实真相。原来是卡森将普莱特的丈夫推下了楼,然后与医院殡仪馆人员串通,利用她带丈夫遗体返回美国的机会在棺材中藏了炸弹。因为卡森很清楚棺材是不会被安检的。在普莱特睡着后,卡森又收买了一名空姐绑架了朱利亚并将她藏在了货舱的某个地方。卡森知道普莱特精神恍惚,没有人会相信她的话,这样卡森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得到那笔钱并栽赃到普莱特身上。

  母爱和意志让普莱特异常清醒,她趁机将卡森打翻在地,并在行李舱找到了朱利亚。凭借普莱特对飞机的了解,她将女儿带到安全地带(听歌),并引爆了炸弹。卡森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得到了应有的惩罚,普莱特和朱利亚终于得救了,机组人员和乘客们此刻才明白,他们错怪了普莱特,并纷纷向这位伟大的母亲投来敬佩的目光。

  精彩视点:

  好莱坞制造的看点不仅局限于地面世界,空中世界同样也被用来当作制造各种话题的舞台。《空中危机》突破了传统的空中灾难片的老戏路,从一位普通的母亲寻找失踪的女儿作为切入口,使本片与其他同类影片相比显得与众不同。《空中危机》里并不缺少出色的演员,彼德·萨斯加德、西恩·宾都是演技与实力并存,但影片却注定是朱迪·福斯特的个人秀。这位多次问鼎奥斯卡(《空中危机》(美国)(11月5日21:48))影后的女演员凭借精湛的演技将一位母亲的爱和执著演绎得十分到位。

  11月5日 21:48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