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疑云》(美国/德国)(11月7日22:0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21  CCTV-6

  《基地疑云》(美国、德国)

  Basic

  2003年出品

  编剧:詹姆斯(《基地疑云》(美国/德国)(11月7日22:09) blog)·范德比特

  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

  主演:约翰·特拉沃尔塔、康尼·尼尔森、塞缪尔·L·杰克逊

  故事梗概:

  美军秘密基地设在巴拿马运河附近,在一次实弹演习中,突击队多名队员失踪,只有邓巴和受伤的利瓦伊存活了下来。朱莉负责调查事件真相,但邓巴始终不配合。无奈下基地负责人比尔找到了老友汤姆。汤姆原为毒品缉查人员,目前正因为涉嫌受贿被停职。汤姆曾在该基地服役多年,具备极强的谈判能力,因此他是审讯邓巴的最佳人选。

  很快,邓巴告诉汤姆,军士长韦斯特总是对黑人(blog)士兵派克很严厉,因此招致派克嫉恨。在这次演习中,派克杀死了韦斯特并要胁队员统一口径,遭到拒绝。经过一场混战,除了邓巴本人和利瓦伊,其他人全部丧生。尸体可能被飓风带到了某个地方,但肯定是可以找到尸体的。随后,汤姆和朱莉又来到了利瓦伊的病房,却得到了不同的答案:队员米勒向派克出售毒品被韦斯特知道,他决定在演习结束后报告上级。为了灭口米勒杀死了韦斯特并联合邓巴和队员们展开了厮杀,邓巴之所以救了利瓦伊只是想让他当替罪羊。此外利瓦伊还揪出了卖给米勒毒品的幕后主使-医院高层威尔莫。事情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汤姆和朱莉立即赶往医院。

  在得到证实后,威尔莫被拘捕。但此刻利瓦伊也被医院证实中毒身亡。汤姆从中发现了破绽,他赶往机场,将已被送上飞机准备带走继续审讯的邓巴强行留了下来。在汤姆的审讯下,邓巴终于说出了真相。事实上黑人士兵的名字才叫邓巴,眼前的这个人是队员派克。米勒串通利瓦伊通过威尔莫买到毒品,然后再卖给其他队员。这件事被韦斯特知道,于是他们决定杀人灭口。在演习中,米勒杀死了韦斯特,遭到其他队员谴责,于是米勒大打出手,将多名队员杀害。派克拿走了邓巴的身份牌并冒充他,因为派克知道档案中并未记录种族,他可以假装自己已被米勒杀害。派克杀死了米勒,并威胁利瓦伊要他对自己的身份保持沉默,否则就将他倒卖毒品的事告发。

  经过缜密的思考,汤姆找到比尔,并揭穿了比尔才是真正的幕后指使者(听歌),是他暗示米勒和利瓦伊杀死韦斯特,后又担心事情败露,下毒暗杀了利瓦伊。比尔试图用金钱收买汤姆,遭到拒绝。正当比尔准备谋杀汤姆时,被一直躲在门外的朱莉看到,危急时刻她果断击毙了比尔,救出了汤姆。

  案子结束了,和朱莉道别后汤姆返回驻地。隐约中朱莉发现了派克的身影,她感觉事情蹊跷,于是偷偷跟踪汤姆来到了一处隐藏在地下的俱乐部。现场的情况令朱莉大吃一惊,韦斯特、邓巴以及那些在演习中死去的队员此刻都在这里。韦斯特说出了真相,他早就知道米勒串通威尔莫贩卖毒品的事情,在上报比尔后,比尔没有做出任何处理。这让韦斯特感到奇怪,于是和队员们一起利用演习的机会逼米勒出手,制造全军覆没的假象,才使得比尔浮出水面。现在朱莉也可以加入他们,为巴拿马地区整治贩毒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视点:

  对很多影迷来说,《基地疑云》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曾在经典影片《黑色追缉令》中成功塑造经典搭档的约翰·特拉沃尔塔和萨缪尔·L·杰克逊再次携手拍片,尽管他们在本片中并没有真正的对手戏,却仍然足够吸引观众眼球。《剑鱼行动》《变脸》、《断箭》等影片让亦正亦邪的约翰·特拉沃尔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大器晚成的萨缪尔·L·杰克逊则凭借《惊心动(《基地疑云》(美国/德国)(11月7日22:09))魄》、《王牌对王牌》、《杀戮时刻》等影片成为当今活跃在好莱坞一线为数不多的黑人演技派明星之一。此外,詹姆斯·范德比特创作的剧本也是影片的亮点,电影公司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得到《基地疑云》的剧本。本片制作公司凤凰(blog)影业的首席执行官盛赞本片剧本:“充满希区柯克影片般的高超悬疑设置。”

  11月7日 22:09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