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墓丽影》(美国)(11月9日22: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5:24  CCTV-6

  周日点播 《古墓丽影》(美国)

  Tomb Raider

  2001年出品

  编剧:派屈克·马塞特、约翰·泽曼

  导演:西蒙·韦斯特

  主演:安吉丽娜·朱丽、庄·沃伊特、丹尼尔·克雷格

  故事梗概:

  劳拉·克劳福特出生于一个富有家庭,父亲是有名的考古学家。她从小到大都过着上流社会无忧无虑的生活,是一所贵族学校的骄子。在喜马拉雅山区遭遇的一起坠机事故中,劳拉永远地失去了母亲。而当时年仅九岁的她则依靠自己的意志和毅力得以生还,她因此变得坚强独立起来。受到父亲的影响,劳拉对考古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环游世界,到一些危险、神秘的地方寻找一些稀奇古怪的古物和被人遗忘的教堂和失传的帝国。

  劳拉能说多种语言,受过严格的格斗训练,无所不能,桀骜不训,生来好象只为了冒险。在她十八岁时,她的父亲去世。劳拉继承了克劳福特家族的遗产以及伯爵头衔。从那时起,她的名字就与十六处世界重大考古发现紧密相连,劳拉·克劳福特声名鹊起。正当三颗行星在天上排成一列时,劳拉克劳福特在他父亲寇伯爵二十年前挖掘古墓带回来的箱子里,找到一具神秘的时钟。

  多年前,她父亲曾跟她提到一个叫作光明会的神秘组织,这个组织一直在寻找一具古钟,他们相信这具古钟是打开时间和空间的钥匙。这把钥匙是一块结晶的陨石金属所铸成的三角形神秘物体,五千年前被用来消灭他们所有的敌人。这块三角形被分成两半,只要把这两半结合为一,光明会的始组将获得重生,人类的未来也将永远改变。四十八小时后,当行星完全排成一列,天空将出现日全蚀现象,而这时后三角的力量达到巅峰,如果错过这个时辰,就必须再等待另一个五千年。

  劳拉必须在短短的两天内,先到柬埔寨的光舞墓,找到三角形其中的一半,然后再赶到西伯利亚的万影窟,找到另一半。劳拉面对着迄今为止最大的挑战:去寻找一个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已被埋葬的一对古老的造物。拥有它们意味着必须具备巨大的力量。但是要到达那儿,她必须先进入一个强大而又危险的秘密帝国。最终,劳拉在四十八小时内,找到了神秘的三角形,及时地拯救了宇宙。

  精彩视点:

  本片是根据1996年发布的电脑游戏《古墓丽影》改编而成,这部系列角色动作游戏曾风靡世界,大受欢迎,有着众多的“劳拉迷”,使得游戏女主角“劳拉·克劳福特”不仅仅只是一个游戏角色,而成了一个现实生活的公众人物。对于究竟由谁来扮演劳拉,剧组煞费了一番苦心,在征求了劳拉迷们的意见之后,基本确定了安吉丽娜·朱丽,丹妮丝·理查兹,凯瑟琳·泽塔·琼斯几位人选,最终确定了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安吉丽娜·朱丽扮演电影版的劳拉。

  应该说安吉丽娜的身材、扮相是达到了劳拉迷的期望值,只不过劳拉是英国人,而安吉丽娜是美国人,这口音可就需要安吉丽娜费心修正了。另外劳拉的大辫子也让安吉丽娜颇不适应,一次甩动辫子时还伤了眼睛,最后只得上医院敷药。不过戏拍到后段,安吉丽娜对大辫子可就“操纵”自如,边甩辫子边开枪都是小菜一碟了。

  可以说这部让影迷及电脑游戏迷都望眼欲穿的大制作影片从筹拍、选角、拍摄制作过程中,始终吸引着全球游戏迷的目光,也成为了2001年最受影迷期待的影片之一。

  11月9日 22:30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