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非诚勿扰》演员之葛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20:04  新浪娱乐
资料:《非诚勿扰》演员之葛优

葛优

  当今中国最优秀并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男演员之一,他塑造的多个幽默睿智的小人物形象广受观众喜爱。葛优1985年拍摄了第一部影片《盛夏和她的未婚夫》。1988年由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使葛优真正走上了演艺之路。他的外型与表演都恰合了王朔笔下那种“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他扮演的银幕形象轻松、内敛、到位,葛优因此获当年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1993年葛优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活着》而获戛纳影帝。此后开始与冯小刚合作,出演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大腕》《手机》《天下无贼》,共同开创了中国电影贺岁档冯氏经典风骚十年的胜景。葛优凭借亲切幽默的银幕形象成为当之无愧的百姓影帝。

  阔别喜剧合作四年,冯小刚导演认为葛优的功力日渐精进。“葛优这些年来的变化是对喜剧分寸的掌握拿捏越来越完善和纯熟,而不变的就是他的喜剧内涵。舒淇和葛优两人表演相得益彰,感觉特别舒服,请他们俩来演这个戏算是对的起观众了。”

  电影代表作品:2007年《命运呼叫转移》;2006年《夜宴》;2005年《窒息》;2004年《天下无贼》;2003年《手机》、《卡拉是条狗》;2001年《大腕》;1999年《没完没了》;1998年《不见不散》;1997年《甲方乙方》、《有话好好说》、《半生缘》;1993年《活着》、《大撒把》、《霸王别姬》;1991《喜剧明星》、《过年》;1988年《顽主》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