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日本电影《魔幻时刻》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5:45  新浪娱乐
资料:日本电影《魔幻时刻》简介

《魔幻时刻》

  片名:黑帮有个好莱坞/魔幻时刻/魔法时刻

  英文片名:The Magic Hour

  国家/地区:日本

  区域:亚洲

  发行:东宝

  类型:喜剧

  导演: 三谷幸喜

  主演:佐藤浩市 妻夫木聪 深津绘里 绫濑遥 西田敏行

  上映时间:2008年6月7日

  详细剧情

  小头目备后(妻夫木聪饰演)一时把持不住和有着暗街教父之称的老大天盐(西田敏行饰演)的情妇麻理(深津绘里饰演)发生了关系。天盐大发雷霆:“如果你想保住小命的话,就在五天内把超级杀手富坚给我找来!”为了保命,备后开始四处寻找那位传说中的杀手,可是最后连只蚂蚁也找不到。眼看着约定的日期逐渐迫近,穷途末路的备后于是又想出了一条权宜之计。他假扮电影导演,雇用了一名名不见经传的三流演员村田大树(佐藤浩市饰演),要他扮演富坚。于是,村田跟着备后来到了黑帮聚集的港口小镇守加护。深信这是电影拍摄的村田,瞬间变成了一位传说中虚幻的刺客,更是施展浑身解数与持枪荷弹的黑道人物们周旋。于是一场新的战斗开始了,这个误会引出新的误会,假意却勾来真情,整个事件最后完全失去了控制,朝着谁都没有料到的方向发展而去……

  扮演传奇杀手的村田、被蒙在鼓里雇用假杀手的黑帮老大天盐、赌上性命欺骗了所有人的备后,他们和因他们而卷入这淌浑水的人们究竟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对后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呢?

  看点

  说起来,影片的演员阵容毫不亚于当年令人乍舌的《THE有顶天酒店》。一批一流演员集结在了三谷麾下。少根筋的笨主人公由老牌实力演员佐藤浩市出演,铤而走险又信口开河的黑道小人物由妻夫木聪扮演,老戏骨西田敏行则板起面孔变成了黑帮老大,深津绘里变身成为将这些个男人玩弄于鼓掌之中的魔性风尘女,靓丽的新星绫濑遥则扮演暗恋妻夫木聪的可爱美眉,为了保护他可以做出任何超出想象的行为。除此之外,配角阵中还包括了小日向文世、寺岛进、户田惠子这些演技派的大腕们,而中井贵一、香川照之、铃木京香、天海祐希、唐泽寿明等主角级演员也会在片中客串露脸。或许也只有三谷的作品才能有如此群星闪耀的豪华阵容吧。

  可以说影片的最大亮点便是演员们的颠覆形象的演出了。一向以正派形象示人的青年妻夫木聪将头发梳理的油光亮滑,扮演了一个做事只会敷衍了事的狡猾男;清爽可人的深津理惠则变成了翻弄三个男人的宿命之女;打破以往印象从新挑战新角色的佐藤浩市则扮演了既笨拙又搞笑的三流演员;仿佛《教父》中马龙??白兰度在暗街最具权势的男人则由西田敏行饰演;一副硬派大哥派头的寺岛进竟然演起了翩翩绅士等等。

  除此之外,电影的制作费也是价值不菲,运用了五个布景厂,花费两个半月时间搭建了四千四百多平方米的布景,包括大街、高级酒店及俱乐部等。妻夫木聪更笑言布景可媲美迪斯尼乐园,可见这些布景是多么的美轮美奂了。

  其它:

  影片的导演三谷幸喜是日本演艺界响当当的金牌编剧。他不仅写剧本,还亲自执掌导筒拍电影,而且还拍得相当不错。1997年的处女作《爆肚风云》一出山便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评委特别奖,2001年的影片《大家的家》在日本国内吸引了百万名观众前往影院,而两年前的全明星豪华阵容的贺岁片《THE有顶天酒店》更是创下了60.8亿的惊人票房收入。于是这部备受瞩目的新片《魔幻时刻》更是令人期待万分。影片所表现的内容依然是三谷最擅长的群像喜剧,故事发生在黑帮汇聚的港口小城,一个假扮杀手的三流演员受骗兴致勃勃的跑来这里拍电影,从而引出了一连串的滑稽误会。影片在嬉笑怒骂之中,却诉说出人生的真谛。

  三谷在回顾自己执导电影的历程时表示道,时常觉得片场的其他人构成了一个专业团体,而自己却像个门外汉,心头想到这里每每都会泛起一种负罪感。于是,他在开拍前,便将《魔幻时刻》这部影片定作了封镜之作。既然是最后一部作品,自然要全力以赴,三谷在拍摄过程中可谓是拿出了百分之一百二十的热忱,因为那股毫不妥协的劲头,他更是被演员们说成是“老顽固”。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样的坚持终于获得了出色的结果——三谷看了成片之后,觉得自己总算拍出了一部比较像样的电影,充实和满足感让他对原先准备收手的决定后悔了。三谷声明,自己想拍更多的电影,而《魔幻时刻》正是他电影人生的起跑线。他更是扬言观众在观看影片的时候平均每三分钟会笑十次,可见他对自己的喜剧才华甚有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