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平记录谢晋导演追悼会 现场细节一一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35  中国电影报
江平记录谢晋导演追悼会现场细节一一曝光(2)

香港导演许鞍华

江平记录谢晋导演追悼会现场细节一一曝光(2)

濮存昕眉头紧锁寄哀思

江平记录谢晋导演追悼会现场细节一一曝光(2)

谢晋夫人徐大雯及小儿子阿四到场

江平记录谢晋导演追悼会现场细节一一曝光(2)

刘晓庆一脸憔悴

  13:00,在影坛有女强人之称的许鞍华导演和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健民导演前后抵达,我们彼此紧紧握手,无语相见。

  13:10,人群忽然涌动起来。一辆面色车停下,谢导夫人徐大雯和谢导智障儿子阿四被亲家搀扶着下车。头一天中午,我在瑞金医院探望大雯阿姨时她还告诉我,阿四还不知道噩耗,上影已把他安排到银星假日酒店暂住。此刻,阿四低垂着头,一脸哀伤,想必他已知道最疼爱自己的父亲已经永远睡着了,不再和他说笑话,不再帮他理发,不再和他一同举着纸牌子写着“欢迎王小毛”,邀请阿四最喜欢的滑稽明星王汝刚来家作客……

  13:15,通往贵宾休息室的过道已被便衣警察封锁。曾经和谢导并肩作战拍摄《鸦片战争》的原北影厂厂长成志谷和跟随谢导多年的制片主任毕立奎、上影著名摄影师马林发均被关在门外。我过去跟门卫打招呼,可那位同志很严肃地指着我说:“你再敢带人,我连你也不给进去!”我哑然。回头一看,著名导演于本正、李歇浦、宋崇、《舞台姐妹》(blog)剧组的老演员曹银娣、徐才根等均老老实实在一旁静侯呢。

  13:20,老艺术家黄国林、陶玉玲夫妇在当年双料影后龚雪的陪同下走上红地毯,因为媒体大多被拦在警戒线外,只有几位资深的电影记者在一侧抢拍他们。

  13:30,工作人员通知媒体和新闻界的人员可以进入警戒线内,不料在外等候的群众同时冲入,一时间现场大乱,红地毯两侧原本井然的排队人群挤作一团,大约有三四百人强行闯入玻璃大门,进入等候前堂,任凭工作人员声嘶力歇地阻挡劝说,均毫无效果。最后几十名保安人员筑起人墙,终将秩序基本稳定。我看见地上已经有了好几只无人认领的鞋子。

  13:35,现场总指挥薛沛健和任仲伦决定,前来吊唁的明星不再走红地毯而绕从右侧的小门进入告别大厅,并与我分工,他们立即去大厅里接待谢导家属和老同志以及领导,我帮忙在外面疏导名人明星。

  13:40,签名墙前人头攒动,濮存昕潘虹、丛珊均一身黑衣,在记者的簇拥下走来。此时现场尚有序,濮存昕回忆起和潘虹一同主演谢导的《最后的贵族》的情形,潸然泪下。在《牧马人》、《秋瑾》中担任主演的丛珊一言不发低头走着,见了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泪如泉涌。

  13:45,《天云山传奇》的主演王馥荔、仲星火、洪学敏抵达。现场骚乱起,不少影迷赶去和王馥荔合影,84岁的仲星火在夫人和洪学敏搀扶下冲出“重围”。瞻仰遗容完毕后,王馥荔哭得难以自抑,却有许多市民追着她要签名,王馥荔无路可走转身躲进一旁的女厕,一些阿姨粉丝步步紧跟冲入厕所,还有一位大嫂追着问:“侬格皮肤哪能保养得介好?”馥荔大姐不知如何作答。

  13:55,刘晓庆(blog)、阿峰挤进人群,和等在一侧的著名演员刘龙、刘艺父女俩汇合,快步从侧面小门进去内厅,我听见有一位记者朋友紧随采访:“刘晓庆,你的男朋友还是阿峰吗?”或许是人多刘晓庆没听见,或许是满脸是泪的刘晓庆不愿理睬,问话者没得到答复很尴尬,恶狠狠骂了一句:“老菜皮,有啥了不起?”

  14:05,和谢导在《红色娘子军》一片中有过合作牛犇在青年演员车永莉(blog)搀扶下刚一下车,即被一涌而上的媒体记者冲散,牛老爷子几乎被撞倒,现场的工作人员是徐桑楚老厂长的女儿和著名录音师苗振宇的女儿,拼命护着老牛本冲出“包围圈”。牛老告诉我,祝希娟因为眼睛动手术医生不让来,她打电话嘱咐牛老代她给发现她、培养她的谢导嗑头鞠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