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玩命快递3》影片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3:40  新浪娱乐

  狮门今年的表现应该算是很不错了,《功夫之王》《银行劫案》、《遇见布朗一家》、《第一滴血4》都为其贡献了大把的银子,让其在第二季度收益比去年猛涨50%。最近的《电锯惊魂5》也轻松拿下了过6千万的票房,为其今年的财报锦上添花。还有《小布什传》在乔什·布罗林的演艺下处处散发着拿奖的潜质。然而,就是在这样看似一片大好的形势下狮门却在本月3日宣布裁员8%。当然,这和狮门本身经营无关,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深入渗透到了电影产业。上个月狮门的股价随着道琼斯的一片哀鸿猛跌了四分之一。而本月11号就是狮门第三季度财报公布的日子,在这个时候宣布裁员,想必报表不会很好看。

  作为消费弹性较大的电影产业在金融危机之下自然是首当其冲。而狮门这类小厂牌在这种时候极容易被大公司吞并。今年我们已经没有了独立的新线了,但愿狮门能够挺过这一劫。当然,生存还是靠实力来决定的。好票房高收益这个时候对于狮门而言比多少座奥斯卡都更为重要。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片对于狮门意义非凡。因为从历史数据上来看,《玩命快递》前两部都拿下了超过3千万左右的票房收入,而且其第二部比第一部票房增长了进100%。这样的成长性让本片的票房也被大为看好。况且本片幕后制片是影界大腕吕克·贝松,他的名号也给影片增添了不少赢面。

  另外,本片男主演杰森·斯坦森近年来事业也是蒸蒸日上,其势头有望成为新一代布鲁斯·威利斯式的动作硬汉。今年初一部《银行劫案》让他初露大哥风范,今年暑期档的《死亡飞车》又用浓重的酷黑暴力美学渲染了他最生猛强悍的一面。比起当初在盖·里奇手下《两杆大烟枪》中走狗屎运的小混混,如今的杰森·斯坦森已经完全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银幕风格。属于他的角色很单调,无论是《银行劫案》还是《死亡飞车》,或者追述到《两杆大烟枪》,他所饰演的角色都是“伯恩”式的与大佬作对的小人物——本片依然是如此套路。说起这样的角色难免会让人想起《第一滴血》中史泰龙塑造的经典人物“兰博”。而事实上,史泰龙也发掘了这一位后起之秀,并邀其一同参与尚在计划的影片《The Expendables》,而且据说李连杰也参与了该片。

  对于中国影迷来说,本片中还有另外一位熟人——罗伯特·克耐普,也许对这个名字你并不很熟悉,但是说出他在影视作品中的大名知道的人就多了,那就是“T-Bag”,没错,那个美剧《越狱》中的狠角色。虽然《越狱》如今直走下坡路,不过凭着当初第一季的余威,罗伯特·克耐普还是能给本片带来相当的人气。张旭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Transporter 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