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奖影片校园展映:《鸦片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0:15  新浪娱乐
金鸡奖影片校园展映:《鸦片战争》

《鸦片战争》海报

  导演:谢晋

  编剧:许鞍华 朱苏进 倪震 宗福先

  主演: 鲍国安 林连昆 葛香亭

  影片类型:剧情/战争/历史

  片长:150 min

  国家/地区:日本/中国

  剧情

  这是中国电影界为纪念香港回归一周年而创作的一部献礼片,由资深老导演谢晋执导,并由两岸三地及外国演员出演,鲍国安出演林则徐,林连昆出演琦善,本片曾投资一亿多人民币,创下了国内电影投资的纪录,也创下了国产片在国内的票房纪录。该片以尊重历史尊重现实为出发点,真实地反映了150多年前中英之间发生的一场战争的始末,再现了中国人民不屈外国列强欺压,奋勇抗争的英雄气慨,也告诫了国人国弱就会遭受侵略的历史教训。本片也突破了国产片面谱化的弱点,剧中人物都给人以鲜活的形象。这部反映鸦片战争的影片是以往相关题材电影中的最佳品……

  幕后制作

  该片中国电影界为纪念香港回归一周年而创作的一部献礼片,从史实出发,真实地反映了150多年前中英之间发生的一场战争的始末,讴歌了中国民族不屈外国列强欺压、奋勇抗争的英雄气概。该片气势恢弘,并且突破了国产片面谱化的弱点,将一个个历史人物鲜活得再现于荧幕,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该片投资达一亿多人民币,创下当时国内电影投资的纪录,也创下了国产片在国内的票房纪录。该片制作阵容强大,资深导演谢晋执导,鲍国安、林连昆等著名演技派演员出演此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