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奖影片校园展映:《黑炮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20:30  新浪娱乐
金鸡奖影片校园展映:《黑炮事件》

《黑炮事件》海报

  黑炮事件

  导演:黄建新

  主演:赵秀玲 刘子枫 高明

  影片类型:喜剧

  片长:90分钟

  国家/地区:中国

  对白语言:汉语普通话

  色彩:彩色

  矿山工程师赵书信去邮局发了封电文内容为寻找“黑炮”的电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并对他进行审查。联邦德国专家汉斯·施密特来中国支援矿山建设,提出要精通德语的赵书信与他合作。但因为有关部门正在审查他,领导只好另派翻译冯良才去协助德国专家。但冯因不懂技术,翻译中多次失误,汉斯再次要求赵书信来做翻译。矿山公司经理李任重偶然发现原来所谓“黑炮”是指象棋中的“黑炮”,少了它影响赵书信下象棋,所以发电报想给找回来,但对于事实真相是否如此,矿山领导们的意见仍然不一致。后来赵书信接到了放着一枚“黑炮”的包裹,真相终于大白,但工程也因没有他的参与而造成了损失,矿山党委副书记埋怨他小题大做,他则惊讶于领导们为了枚“黑炮”而动这么大干戈。

  影片通过一个离奇搞笑的故事,讽刺了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着的那些复杂的矛盾和奇异的心态,并借用赵书信这样一个典型的知识分子形象,围绕他的遭遇,反映在历史变革时期对待知识分子的不同态度和民族文化心理中的积极一面与消极一面,引发人们的思考。该片获1985年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故事片奖,1986年第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刘子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