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为什么缺少前传:应定位影片消费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9:03  新浪娱乐

  3、应该定位的,华语影片消费群

  所有的商业作品首先要有个清晰的定位,比如给谁看,属于什么类型,如此才能准确的挑逗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华语影片在这个方面显然非常欠缺。

  纵观华语影片这几年的发展,大都走的是大众路线——拍给所有的人看,只要能付得起帐就行。在中国的投资商看来,他们要拍的电影就是给全世界的人看得,越多越好。再看到好莱坞的大制作电影在票房上的战斗力之后,国内的导演也找到了一个适合中国本土的定位——大制作。华语电影导演们不约而同的找准了这一风向标,大投入、大明星,宣传推广制造绯闻,一切目的都是为了使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但是从好莱坞翻版过来的模式在中国市场一定能够水土相符吗?中国观众需要的是一个和自己实实在在相契合的影片定位,而且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想要做一席所有中国观众都喜欢吃的盛宴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国现在正处于一个信息暴涨的时代,信息的来源越丰富,同一地域的人群之间就越容易产生“知识沟”。所谓“知识沟”就是人与人之间因为兴趣、爱好、性格、学历、获得信息渠道等的差异而产生的知识上的差距,“知识沟”直接影响着人们对周围事情的看法和判断的差异。由于知识沟的存在,人们对同一部电影也会产生诸如“一千个哈姆雷特”那样的差异,更别说人们的兴趣了。人们可能会因为一时的好奇或冲动去看一部电影,但倘若不喜欢的话绝不可能第二次去看相同类型的电影。

  能拍前传的电影大多有着清晰的类型和定位,比如科幻片针对的是喜欢幻想和刺激的人群,恐怖片针对的则是喜欢猎奇的人群,这两种类型的片子也是最能拍出前传的类型。华语影片也应该寻找到自己的路,不再一味的跟风凑热闹。海盗战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