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美国)(11月26日21:4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6:58  CCTV-6

  《斗牛士》(美国)

  The Matador

  2005年出品

  编剧:理查德·谢帕德

  导演:理查德·谢帕德

  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格雷格·金内尔

  故事梗概:

  朱里安·诺贝尔是一个本领过人的杀手,但是残酷的职业特性令他的精神趋于崩溃。居无定所、终日飘零、没有朋友、更无家庭,他获得了大量的金钱,却在血腥中不断扼杀自己的生命。他对人又尖酸刻薄,可在内心深处却十分寂寞脆弱,强烈渴望友情亲情。朱里安渴望与人倾诉,但翻遍记事本,除了一泄肉欲的应召女郎的联系号码外,居然没有一个能够耐心听他倾诉的人选出现。在繁忙庸碌的

墨西哥城,正处于人生低谷的他几乎无法去完成另一笔杀人买卖。

  此时的朱里安已经处于人生最低谷的状态,杀手生涯已快将他残有的人性消耗殆尽。丹尼·怀特同样是来到墨西哥城做生意,当然是和杀人截然不同的正当生意。丹尼和他的妻子宾住在丹弗,失去了独子后,近一段时期他们在经济上更遇到很严重的问题。为了解决财政危机和十年的婚姻,丹尼决定告别妻子来到墨西哥城,希望能做成一笔足以挽救他事业的生意。一天晚上,在饭店的酒吧里,二人相遇了。几杯酒下肚,朱里安一下子就把丹尼当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对他无话不说。

  丹尼起初还感到一些奇怪和犹豫,但当知道对方是做杀手这一行后,早已厌倦平淡生活的他也立即活跃了起来,两个看似根本没有相同之处的陌路人立刻成了莫逆之交。但天下没有不散不的宴席,一次疯狂的相遇后二人分道扬镳,各自回到自己的生活轨道。朱里安的生命再次陷入黑暗之中,执行任务从未失手的他开始出现错误,在赛马场更因为自身病患无法执行任务,朱里安十分绝望。在这个时候他唯一能够想到的就是他唯一的朋友丹尼,丹尼面对朱里安的突然拜访吃惊不已。

  丹尼是个安份人,不想卷入任何是非之中,对于朱里安请求他帮助完成最后一桩任务的要求更是坚决拒绝。但是这项任务关乎朱里安的生死,当年在墨西哥丹尼欠了他一个很大的人情。为了做成生意,丹尼曾经请求朱里安帮他杀死自己的竞争对手。如果是朱里安劝告他,他早已整天沉浸在内心的阴影中。于是,关键时刻二人似乎灵魂呼唤,丹尼成功地帮助朱里安完成了使命。

  精彩视点:

  影片由布鲁斯南自己的“爱尔兰梦想时间”电影公司负责制作,仅仅投资1250万美元。《斗牛士》应该算是布鲁斯南最为成功的转型之作,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位靠“007”成名的英国绅士终于用实力证明自己不仅仅只会“装酷”和“泡妞”。其实从2001年他自导自演的影片《伊芙琳》就可以看出他要向实力派转型的野心,在那部片中他成功地饰演了一位落魄无能的父亲。在《斗牛士》中,布鲁斯南扮演一个落魄杀手,得到外界一片叫好之声。他也因这个角色而获得金球奖喜剧/音乐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向奥斯卡(《斗牛士》(美国)(11月26日21:46))又迈进了一步。

  11月26日 21:46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听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