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07:04  CCTV-6

  《重返荣耀》(美国)影人1+1(威尔·史密斯)

  The Legend of Bagger Vance

  2000年出品

  编剧:达里米·利文

  导演:罗伯特·雷福德

  主演:威尔·史密斯、马特·达蒙、莎莉·赛隆

  故事梗概:

  朱诺是萨凡纳土生土长的高尔夫球手,他16岁便获得地区业余赛的冠军,被称为高尔夫神童。除此之外,朱诺还和当地最富有的人家的女儿爱德丽追入情网,他的生活是如此丰富多彩,令人羡慕。但战争的到来却打乱了这一切。朱诺应召入伍,尽管最终他安全地返回了萨凡纳,但战争却给他的内心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口。朱诺开始酗酒,爱德丽因此而和他分手。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大萧条伴随着战争的脚步也开始深入这个小镇。小镇中大部分居民失去了工作,连爱德丽的父亲也因负债累累而选择了自杀。过去的合伙人来到爱德丽家强迫她出售父亲生前建造的顶极高尔夫球场,遭到爱德丽的拒绝。爱德丽相(听歌)她能够改变窘境,让父亲为之付出毕生经历的球场得以保全。爱德丽说服了当时最好的高尔夫球手琼斯和哈根参加一万元奖金的表演赛,以提高球场的知名度。但父亲的合作人却难为爱德丽,要求必须有一位本地的球手参赛,否则就取消比赛。

  无奈下大家想到了朱诺,但没有人知道他是否还能打球。十岁的男孩哈迪主动请缨到朱诺家进行劝说,却没有效果。爱德丽也亲自来到朱诺家,希望他能参赛。怀着复杂的心情,朱诺深夜在家门外偷偷练球。此刻路过的巴格尔对他进行指点,并鼓励他参赛。朱诺决定聘用巴格尔和哈迪做自己的球僮,接受挑战。

  比赛如期进行,期间朱诺想到了离开小镇,但看到大家坚定鼓励的眼神,他还是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比赛进行得并不顺利,朱诺总是不在状态,很快就落后了十几杆,朱诺再一次想到了放弃。幸好有巴格尔、哈迪在他身边鼓励他,巴格尔更是告诉他不要把比赛的结果看得那么重要,要学会享受比赛。渐渐的,朱诺开始进入状态。他甚至摆脱了战争留下的阴影,逐渐找回了信心。

  小镇居民为朱诺的进步激动不已,人们奔走相告,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来到球场为他助威。另外两名高手也开始对朱诺另眼相看,尤其是琼斯,这次比赛后他将宣布退役。琼斯很欣赏朱诺的勇气,但他并不会因此将比赛冠军拱手相让,更不希望朱诺因为这是琼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心生怜悯让着自己。两个高尔夫球高手的斗志被彻底燃起,他们向着各自的目标而努力。

  比赛结果既出人意料又令人欣慰,朱诺和琼斯以相同的杆数并列第一。朱诺再一次成为小镇的英雄(《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这都要归功于巴格尔。尽管巴格尔最终选择了离开,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为朱诺做了该做的。但朱诺却永远都不会忘记他这位真挚的朋友。朱诺不仅得到了小镇居民的拥戴,找回了昔日的信心,同时也抱得美人归,和爱德丽再续前缘,创造了一段被人们称颂的佳话。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根据史蒂芬·普雷斯菲尔德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励志电影,由好莱坞两位响当当的影坛巨星威尔·史密斯和马特·达蒙联袂主演。一位是当今好莱坞片酬最高、多才多艺的黑人(blog)明星,一位是奥斯卡(《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最佳编剧得主,凭借《心灵捕手》、《拯救大兵瑞恩》而备受影迷推崇的当红小生,这样的组合自然令影片霍霍生辉。两位演员的表演也是不温不火、可圈可点,为影片增色不少。此外,因影片《魔鬼代言人(《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偷天换日(《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重返荣耀》(美国)(11月29日16:25))而深入人心的奥斯卡影后莎莉·赛隆在片中出演了女一号。

  11月29日 16:25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