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高兴》主创阵容之主演田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15:22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高兴》主创阵容之主演田原

田原小传

  田原

  01年做了跳房子乐队的主唱,02年发行了首张全英文专辑《a wishful way》,03年出版了小说《斑马森林》,04年出演了极有争议的电影《蝴蝶》,05年拿下金像奖“最佳新人奖”,06年在王小帅的电影《左右》中玩了一回票,07年个人第二部长篇小说《双生水莽》问世,08年在阿甘导演的新作《高兴》中做了一个发廊小妹。出道7年的田原忙个不停,出书写歌拍电影不在话下,广告短片形象大使参与音乐剧也样样没落下,如今的田原依旧一脸的学生气,但“才女”的名气已然不小,从来都是个严格的素食主义者,说起佛经云云也已有着和年龄并不相当的悟性,喜欢她的男女老少,统一亲切的喊她“姑娘”。

  作品列表:

  小说:

  《斑马森林》2002年

  《双生水莽》2007年

  电影:

  2004年《蝴蝶》 麦婉欣

  2005年《诅咒》 李虹

  2005年《江城夏日》王超

  2005年《八月的故事》麦婉欣

  2006年《青春期》唐大年

  2006年《左右》王小帅

  2007年《怒放》辛巨擘

  2007年《Shanghai Trance》David Verbeek

  2007年《跟你沒完》 安战军

  2008年《六楼后座2》黃真真

  2008年 《高兴》阿甘

  短片:

  2006年《条形码》韩延

  2007年《寻找沙漠中的美人鱼》黎光

  2007年《So Poetic》麦婉欣

  2007年《我们的十年》贾樟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