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雨绮演绎惹火俏佳人:花瓶也没什么不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0:46  精品购物指南
张雨绮演绎惹火俏佳人:花瓶也没什么不好(2)

另类诱惑

张雨绮演绎惹火俏佳人:花瓶也没什么不好(2)

眼神迷蒙

  徐克很会疼人,周星驰比较各色

  记者:你两部电影都和大牌导演合作,周星驰和徐克两个人的风格有什么不同?

  张雨绮:要说不同就是创作的风格不同、电影的类型不同。在片场的时候导演都差不多,他们都会自我紧张。你想啊,他得完成他想要的东西,为这么多人负责。那时候你会看到,大导演也有他脆弱、焦躁的一面。

  记者:徐克也会紧张吗?

  张雨绮:在片场我们都叫徐克“老爷子”,他对演员的尊重高过任何一个工作人员。他也不是紧张,但他疼爱演员、珍惜演员。跟他在一起,你会觉得没有任何困难。

  记者:那周星驰会比较严厉?

  张雨绮:周星驰也会疼,但疼的方式不一样。他从来不说什么,只在心里会告诉你。你让他开口说很难,博得他的信任是很不容易的。他这个人挺……各色的,很难心碰心地去交流。不过,人都是多面化的,没有一个好演员的性格是单一的。

  记者:你现在还在周星驰公司吗?你不打算做第二个黄圣依(听歌)

  张雨绮:不要问我,很多年之后我还会是他们公司的。为什么要做黄圣依,她是个标志性的人物吗?我觉得现在的合约挺合理的,你去问每一个艺人都差不多是这样的。

  记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跟两位大导演合作,你觉得是你运气好,还是你够努力?

  张雨绮:在合适的时间,他们需要我这样的角色,我也需要这部戏。

  叫我花瓶也没什么不好

  记者:在《长江7号》里,你的任务是负责养眼,以后你还会一直当个美丽的花瓶吗?

  张雨绮:我不同意说周星驰电影里的女孩子是花瓶。因为《长江7号》是以一部以孩子为主的电影,而电影里给我的角色就是这么多。《女人不坏》里唐露的定位就是个美女,她戏里讨论的是男人究竟喜欢的是她的美貌还是她的能力。至于今后,我觉得“花瓶”这个头衔对我也是一种赞扬,挺好啊。

  记者:今后你希望尝试什么样的角色?

  张雨绮:我觉得我可以接受任何角色。如果你问我现在想演什么角色,不如说导演给我什么样的角色。有时候我可以做到9分,但有时候我只能做到六七分,大家会说我更喜欢9分的那个角色。

  记者:你已经跟两个大导演合作过了,还有哪些导演是你特别欣赏的呢?

  张雨绮:我个人很喜欢娄烨。另外,李安也是我特别想合作的导演。当然了,不能说我想合作,每个演员都想跟李安合作。

  记者:只有一部电影上映,但所有人都认识你,你给自己的定位明星还是新人?

  张雨绮:演员吧。也不是新人也不是明星。职业,冒号,演员。就是这样,哈哈。

  本报记者 李健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雨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