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地球停转之日》影片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5:55  新浪娱乐

  这部电影作为2008年的压轴大戏之一,早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明星云集的主演,翻拍经典的噱头,以及人类面临灭顶之灾的主题设置,无一不让人引颈以待。不过剧组却异常低调,因为在他们眼里,《地球停转之日》所宣扬的环保理念,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对象──它的确也是。

  大帅哥基努·李维斯如今作品越来越少,2006年《触不到的恋人西洋版》(The Lake House)与今春《街头之王》(Street Kings)就是他最近的两部作品了,但这两作的成绩都与出品公司的预期相去甚远,票房与口碑没有一样让人满意;因此《地球停转之日》对基努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但是他重返大制作影片的机会,也是挽救下滑事业的稻草。演技与美貌并存的詹妮弗·康纳利也时运不济,2001年凭《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荣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后,康纳利也被影后魔咒击中,出演的商业片不温不火,剧情片里又总被别人抢去风头,今次加入《地球停转之日》,对康纳利来说也是一个职业生涯的转折点。而老戏骨凯西·贝茨与约翰·克里斯的加盟,则更为《地球停转之日》的演出阵容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也在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海伦·班森博士的继子。别看贾登·史密斯才10岁,他在与父亲合演的《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里可是抢足了威尔的戏,小小年纪就表现出来的极高表演天赋,让整个好莱坞都啧啧称奇;而他在本片中将与詹妮弗·康纳利一起成为拯救地球的关键人物,亮眼表现也值得期待。

  本片也是流年不利的20世纪福克斯公司今年的最后一部大作。暑期影片纷纷沉没,秋季救世之作未达预期,最近刚上映,被公司寄予厚望的《澳大利亚》也不温不火,让20世纪福克斯只剩下这么一部《地球停转之日》可以依靠。从预告片里“地球毁灭”的宏大场面来看,本片的票房应该不会差,预计福克斯公司不会“一霉到底”,基努·李维斯与詹妮弗·康纳利的事业能突破瓶颈,观众也能被娱乐到;不过我们都更希望当观众们走出电影院之时,他们能够感受到本片敲响环保警钟的那一片苦心。 文/李小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