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我们赶热闹加入贺岁档(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7:56  新浪娱乐
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我们赶热闹加入贺岁档(2)

麦兆辉侃侃而谈

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我们赶热闹加入贺岁档(2)

庄文强若有所思

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我们赶热闹加入贺岁档(2)

庄文强、麦兆辉和小浪合影

  和男演员、女演员合作很不同

  主持人:其实这次因为是用女性来当主角,你们在整个设计剧本,从整个拍摄过程中,会有不同吗,因为这次是女性,可能没有这么大胆,对于你们来说会不会有不同?

  麦兆辉:一定有不同,因为开始改这个脚本的时候就很不同,因为女生跟男生他们的冲突范围大很多。还有开始拍的时候,因为以前拍的时候,你拍的你跟她交流,这个戏有一个很男性的方法去讲。现在不同,跟女的去讲,我自己都有慢慢开始把她改了。

  主持人:有什么不同?

  麦兆辉:因为男的你可以跟他讲的,你可以讲出来很通俗的讲法跟他讲,但是女的不可以这样讲。男的可以骂他,但是女的不可以,她哭起来怎么办。

  庄文强:我觉得很简单,男的女的都是这样做,你要进入这个角色是这样,就是想象你是这个角色,然后在这个戏里面去生活。一开始我就想有这样的头发,这样的身材。

  麦兆辉:你是男的。

  庄文强:但是我好像到这样的身材会遇到什么困难,这样的头发会遇到什么困难,不是自然就会走出来的。因为我有这个经历,跟她沟通的时候,可能大家不能那么通俗,但是大家可以温柔一点,也能交流。

  也曾担心郑秀文的状态 俩人一起和她谈剧本

  主持人:因为之前郑秀文有三年比较少在,反正内地的影迷都可能会看到很多香港的报道,甚至负面报道。你们这样邀请她付出,你们之前一直跟她保持联系,知道她的状态怎么样才会有这次的邀请吗?会担心她的状态吗?

  麦兆辉:其实开始谈的时候我自己都没有底,真的很担心,因为不知道她出来以后状态怎么样。但是没有拍之前,大概两个月的时候,她自己有一个

演唱会,她很久没有开演唱会,我跟庄文强去看。你看到一个很有力量的女歌手在台上表演给大家看,这个时候我就很开心,我知道她是自己有很大的力量。

  庄文强:其实我觉得可能因为始终有很多明星,大家觉得娱乐界、电影界的运作是复杂的,其实也跟大家,可能跟

麦当劳的运作差不多,其实很简单。有好的想法,然后有好的团队,然后跟你合作,信任你,大家就合作,不信任就不会合作,就是那么简单。我觉得郑秀文她是对我们的,第一对我们的故事跟剧本有好的印象,然后感觉也不错,然后看到我们两个应该都看样子应该不是疯的,也不是傻的,所以她才跟我们合作吧。就是那么简单,其实我们刚才才发现,原来我们给了剧本给她以后,在她家好像谈了两个多小时,她就答应了。

  主持人:谁跟她谈?

  庄文强:一起跟她谈。

  郑秀文的OL形象深入人心 香港女生很喜欢她的平实

  主持人:你们觉得她算是香港女性的代表吗,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她的性格,对工作,对情感的态度。

  麦兆辉:对,我觉得是。

  主持人:是怎么样的,你觉得?

  麦兆辉:你看她以前跟刘德华(对话麦兆辉庄文强:我们赶热闹加入贺岁档(2) 听歌)演OL的角色其实很有代表社会的,这个时候很多OL都去看她的电影。但是现在她年纪大了一点点,又不同的开始演一个管理阶层的女人,其实那是以前的OL,现在已经变成管理阶层的,所以我觉得她很有代表性。香港很多女生真的很喜欢她。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喜欢她的原因是什么?

  庄文强:喜欢她的原因就是她那种平实,她跟观众,她自己的生活,她的历史,然后跟她的,她的工作跟很多香港女生,很成功的一个女人。

  麦兆辉:我觉得讲的清楚一点,就是她跟我们常常看到的大明星不一样,如果你看我们常常看到的大明星是长长的头发,很漂亮,胸很大,身材很好,很高。

  庄文强:常常穿游泳衣走来走去。

  麦兆辉:平常的OL自己不可以妄想就是她,但是郑秀文其实很多女生可以想象,我可以跟她差不多,我可以跟她很像。

  大家放下这个包袱就可以轻松一点

  主持人:之前有采访过两位导演,其实大都市的女性因为太强势了,其实你们觉得是一个不好的地方吗,你觉得生命中的女性应该怎么样的?

  庄文强:也不是不好,世界在改变,每天都在变,世界会变成怎么样子,你可能做些什么事情去改变,你只有接受,希望它变得更好。我们看到这个所谓现象,我们是从好的方面去看,比如说男的比女的要弱一点,在世界上,但是不代表这样都能做成一对很好的伴侣。因为大家从来的想法都是老公应该要比老婆成功,工作要好。但是我觉得现在大家应该放下这个包袱就可以轻松一点。

  主持人:谢谢两位导演。郑福德/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