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面兽杨志》(12月12日19: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21  CCTV-6

  动作90分 《青面兽杨志》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北京时代电影有限公司2006年联合出品

  编剧:巩向东

  导演:张建亚

  主演:吕良伟、计春华、魏宗万、孟广美马精武

  故事梗概:

  从东京汴梁殿前御林军被高俅发配到山东大名府做禁兵将军,杨志还没改改他那凡事一根筋的脾气,更没有发现他那不登大雅之堂的脾气,注定他在军营没有用武之地。大名府中书大人原本打算送给皇上献媚的花石纲被杨志弄丢进水里一块后,勇于承担错误的杨志又一次受到中书大人的惩罚,关起了禁闭,取消参加校场比武的资格。

  校场比武时,眼看先锋官就要被索将军的徒弟周瑾拿到,禁闭大牢里的杨志打晕看管的士兵,蒙面上场,一个回合将周瑾挑落马下。但英雄(《青面兽杨志》(12月12日19:35))气概和超群的武艺并没有改变杨志的命运,相反,中书大人以违反军纪为名,削去杨志禁兵将军职务,发配到伙夫营当起了伙夫头。

  弄惯了刀枪斧樾,杨志自然不会切菜炒菜,只有落得一个烧火的岗位。伙夫营领头的康爷是个不错的人。杨志斗胆揭开牛头帮在给军营送米时以次冲好的秘密,并当众为伙夫营出口恶气之后,康爷改变了对杨志的看法,更改变了杨志受到的不公正的待遇。然而,康爷毕竟只是一个伙夫头。杨志哪里知道,得罪了牛头帮就是得罪了中书大人。得罪了中书大人自然没有好果子吃,但中书大人又不想杨志就这样死在自己手上,那样对自己的名声不好。如此,就给牛头帮帮主牛金廷一个除掉心头之患的机会。此时,山东济州府晁盖到十里香客栈主动找到杨志,希望通过十里香老板娘说服杨志,共举反旗,成就大业。杨志乃令公杨继业嫡孙,自认为精忠报国是军人的职责,不肯入晁盖之流。

  杨志不肯为中书所用,但杨志却是引出梁山聚终造反的晁盖最好的诱饵。在晁盖想尽千方百计也未能让杨志动心时,晁盖开始杀牛头帮的人,把“脏水”泼在杨志身上,切断杨志的后路,逼杨志加盟梁山。晁盖的做法给与杨志关系密切的康爷和十里香老板娘惹上麻烦。康爷惨遭杀害后,杨志被逼到了绝境,最终出手杀掉牛金廷,为大名府除一恶霸,赢得大家的拥护和爱戴(听歌 blog)

  精彩视点:

  水浒人物杨志,梁山好汉排名第十七位。影片截选了杨志从东京御林军遭排挤到山东大名府任禁军军官、押运花石纲在黄河翻船遭中书大人惩治、为揭露牛头帮在给军营送米时以次冲好而得罪牛金廷、坚守祖志不肯入流梁山、落魄至极插草卖刀等几个典型故事。影片画面清晰流畅,故事情节一波三折,刻画了一个坚守人生理想却屡屡遭到当权者排挤和命运作弄的水浒人物形象,让观众为杨志的命运结局而唏嘘扼腕。

  影片汇集的主要演员都是影视界的实力派人物。计春华饰演的“牛金廷”、魏宗万饰演的伙夫头“康爷”、孟广美饰演的十里香老板娘、马精武饰演的“梁中书”个个形同水浒栩栩如升。其中香港演员吕良伟刻画的杨志,更是将“青面兽”演绎得贴切而传神。吕良伟的代表作品有《红顶商人胡雪岩》、《七剑下天山》、《上海滩》、《雪山飞狐》、《达摩祖师》、《公元2000》、《滴血的秘密》、《紫雨风暴(《青面兽杨志》(12月12日19:35))(《青面兽杨志》(12月12日19:35))之刑警网络》、《极速档案》、《张大(blog)千》、《情定CRD》等。

  12月12日 19:35 电影频道播出 燕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