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肯纳淘金记》(美国)(12月8日14:4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7:44  CCTV-6

  银色经典 《麦肯纳淘金记》(美国)

  Mackenna’s Gold(听歌)

  1969年出品

  编剧:卡尔·福尔曼

  导演:J(听歌)·李·汤普森

  主演:格里高利·派克、欧玛·沙利夫

  故事梗概:

  传说在峡谷的深处,有一处由阿帕契族祖先留下的保存黄金的地方,被称作“黄金峡谷”。多少年来,许多人为了这个古老的传说而深入到峡谷内,却没有人能够活着回来。最近,关于黄金峡谷的事情再一次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一直被警方通缉的克罗拉多纠集几名阿帕契族人和手下,劫持了伯格曼法官的女儿,准备向黄金峡谷进发。

  警长麦肯纳在巡逻过程中遭到伏击,他果断射击却打中了一个印第安老人。这名老人误将麦肯纳当作了去黄金峡谷寻找金子的歹徒。尽管麦肯纳尽力救治老人,但老人还是因为伤势过重离开了人世。麦肯纳从老人的遗物中发现了一张通往黄金峡谷的地图,但此前麦肯纳曾经去过那个地方,并没有发现黄金。为了不让这张地图再引起纷争,麦肯纳将地图烧毁。

  克罗拉多带着手下追踪到这里,原来印第安老人就是阿帕契族的一名酋长,他们早已知道地图在老人身上。本想借机将老人杀死抢下地图,没想到老人却意外死在了麦肯纳的手里。克罗拉多知道麦肯纳是玩牌高手,有过目不忘的本事。于是他劫持了麦肯纳,并要求他按照地图指示将自己带到黄金峡谷。

  无奈下麦肯纳只得答应,但他提出一旦到达目的地,就必须将他本人和伯格曼小姐释放,得到了克罗拉多的同意。在克罗拉多的秘密基地里,克罗拉多的老朋友本带着一群人出现了,他们以拥有更多的人力和马匹要求加入。出乎麦肯纳意料的是,在这群人中有小镇的杂货铺老板、有路人甚至还有神父。都是金子让这些人冲昏了头脑,很可能金子没找到他们的命却丧在了路上。麦肯纳竭力劝阻,但这些人根本不肯听他的话,一心要到峡谷中寻找金子。

  没有办法,一群人浩浩荡荡向黄金峡谷进发。一路上不仅环境险恶,而且前有阿帕契人的围堵,后有追踪的骑警。很快,队伍只剩下了5个人,其余的全部丧命。经过一段艰苦的跋涉,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地图中所显示的地点。按照地图的提示,需在拂晓才能找到峡谷的入口。一夜休息后,按照阳光照射巨石的影子(听歌)大家来到了峡谷内,眼前的一切让他们惊呆了,金子比想象的还要多。克罗拉多和手下只顾奔向金子,往马背上的包中塞满金块。但麦肯纳却感觉蹊跷,他带着伯格曼小姐爬上了高台。此刻克罗拉多发现了他们,为了不让别人与自己分享金子,他也爬到高台上准备至麦肯纳于死地……

  大量的阿帕契族人封锁了整个峡谷,他们要将这群贪婪的入侵者全部消灭。不知是不是克罗拉多一行人的到来真的触怒了阿帕契的幽灵,峡谷内开始天摇地动,阿帕契人像躲避瘟疫一般顾不上峡谷里的入侵者全部逃了出去。克罗拉多也已经没有心思和麦肯纳继续打下去,他翻身上马拼命向峡谷出口跑去。

  最终只有克罗拉多和麦肯纳以及伯格曼小姐逃了出来,峡谷彻底塌陷了,那里的金子已经伴随着巨石深陷地下,或许再也没有人能找到它们了。克罗拉多决定离开这里,麦肯纳则带着伯格曼小姐准备回家。然而麦肯纳却不知道,他的马背上被克罗拉多的手下装满了金块。从这以后,黄金峡谷便被人们称为麦肯纳峡谷,麦肯纳和那些金子的故事成为了人们流传下来的经典传说。

  精彩视点:

  奥斯卡(《麦肯纳淘金记》(美国)(12月8日14:45))影帝格里高利·派克被誉为永远的绅士,《罗马假日》、《百万英镑》、《杀死一只知更鸟》……在这些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影片中,都可以欣赏到这位拥有俊朗而成熟的面孔、坚毅的嘴角以及无与伦比的深情双眼的好莱坞巨星的表演。《麦肯纳淘金记》是格里高利·派克的又一部佳作,导演J·李·汤普森此前曾和派克一起合作过影片《纳瓦隆大炮(听歌)》,本片已是二人的再次合作。除了本片外,汤普森执导的《恐怖角》、《六壮士》、《所罗门王的宝藏》等影片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8日 14:45 电影频道播出 成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