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运搏击》(法国)(12月12日22:1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14  CCTV-6

  《幸运搏击》(法国)

  Chok Dee

  2006年出品

  编剧:格扎维埃·杜兰热

  导演:格扎维埃·杜兰热

  主演:迪达·迪阿法特、贝尔纳·吉罗多

  故事梗概:

  黑昂是居住在巴黎郊区的一个问题少年,性格刚烈。一次闹事后黑昂被捕,并被警察关到了法国的一所监狱。在狱中,他遇到了曾经是泰国拳击冠军的让。二人一见如故,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而黑昂对让的高超武艺页是十分佩服,在再三得请求之下,让收黑昂为徒,并把这项以敏捷和力量著称的运动传授给了黑昂,并让黑昂领悟了运动的精髓。经过一番艰苦的练习,黑昂的武艺有了很快的提高。让嘱咐黑昂出狱后去泰国一所著名的拳击学校继续学习,在那里他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出狱以后,黑昂去了泰国,想学习更多的泰拳的技术。他心中只有一个理念,那就是得到泰拳的冠军,和让一样当上泰国

拳王,对于泰拳他更是像发疯一样着了迷。到了曼谷,黑昂去了许多泰拳的训练基地,但是那里的主管们都拒绝收外国人做队员。黑昂感到了巨大的失望,曾经一度想要放弃。经历了无数次思想上的斗争和现实的打击,他一心想成为拳王的理想和坚强的性格还是让他坚持下来。

  黑昂努力为自己寻找着各种可能的机会,甚至做起了洗盘子和扫厕所的工作。其实,在泰国的拳击训练场上,外国人是很受歧视的。如何在屡遭歧视和侮辱的情况下进入训练基地,便是黑昂需要面临的第一场挑战。最终他取得了战斗的胜利,终于让那里的人们接纳了他,他成了那里学习认真、进步最快的学员,也赢得了大家的尊重。黑昂接下来的挑战便是要通过不懈的训练成为冠军和一个真正的男人。

  同时,黑昂没有忘记让的吩咐,帮助他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女儿蒂姆。因为以往的误会,刚开始时蒂姆根本不理黑昂,也不看让带给她的信。没有父亲的日子异常艰难,这也让蒂姆产生了对让德恨意。但是,在黑昂的努力下,蒂姆终于了解到了事实的真相,重新接受了父亲让。而再这一过程中,蒂姆也走进了黑昂的生活。最终,让出狱了,重新回到了泰国,大家在这里相聚了。

  精彩视点:

  《幸运搏击》改编自十一次加冕泰拳拳击冠军的迪达·迪阿法特的自传体小说《从地狱到好莱坞》。迪达·迪阿法特放下拳击手套7年后,参与了该片的编剧,并出演了主角。影片用独特的视角,通过主角“黑昂”从法国到泰国、由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成长为泰拳世界冠军的过程,重现了迪达从1988年开始学习泰拳到 1991年第一次取得泰拳世界冠军的艰难历程。

  该片导演格扎维埃·杜兰热是男性题材影片的专家,他希望借此来告诉观众,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真正改变自己的生活。导演谈及中国功夫也是赞不绝口,表示中国的功夫片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在这部影片中他使用了很多风格化的镜头来诠释泰拳的神秘,让人更为之震撼。

  12月12日 22:17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