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幻的爱》(法国)(12月13日16: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8:20  CCTV-6

  《虚幻的爱》(法国)影人1+1(奥黛丽·塔图)

  ——la folie…pas du tout

  2002年出品

  编剧:卡洛琳·西维、莱提西娅·哥隆巴妮

  导演:莱提西娅·哥隆巴妮

  主演:奥德雷伊·托图、萨米埃尔·比安、伊莎贝拉·卡雷

  故事梗概:

  主修美术的大学生安琪,爱上了心脏科医生路易克。爱情总是甜蜜得令人盲目:上素描堂时,无论她对着哪个模特儿,画板上画出的却都是他的肖像;她会在清晨五点将亲手绘好的画像放在他的诊所;还特别为他配了一把自己住所的门钥匙;家里墙上又画满他的壁画,好像一个路易克的艺术馆……总之,一切都像童话故事般温馨美好。

  唯一的障碍便是路易克那有了身孕的太太。路易克经常顾此失彼,让安琪屡次在家苦等。安琪的好友都替她感到不值,然而爱情的魔力永远令人沐浴于希望之中。她期待已久的机会终于来临:路易克的太太因交通意外流产后,因过度悲伤而离家出走。路易克答应与安琪一同旅行散心,这让她兴奋莫名,悉心打点一切,但路易克最后依然失约,安琪在车站苦等了一天。大家都认定路易克是个负心汉。但天真烂漫的安琪却始终不气馁,坚决要用自己的诚意赢得爱人的心。

  爱情不但令人自我沉醉,更会因爱之名做出各种疯狂的行径。路易克被控袭击女病人,安琪爱君心切之下,竟亲手将女病人杀掉!不料如此行为却反而害了路易克成为疑凶被捕,为难关头,太太回来支持他,二人因此关系缓和,进而和好如初。这一切都令安琪伤心欲绝,她在家中开煤气炉自杀,却被住在隔壁的路易克救活。两人竟像是初次见面……

  精彩视点:

  本片主演是曾出演《天使艾美丽》一片的奥德雷伊·托图,该片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获得了当年的五项奥斯卡(《虚幻的爱》(法国)(12月13日16:50))奖提名,托图也凭借该片获得了法国电影凯撒奖“最有前途新女演员”奖以及其他各大电影节上多达八项的提名。那是她第一部担纲主演的电影,该片不但在法国极受欢迎,更令全世界的观众都为她着迷,从那一刻起,人们牢牢地记住了这个有着大大的黑眼睛的可爱女孩。如今的奥德雷伊·托图已经逐步晋升为法国人气最高的女演员之一,连好莱坞片商都极力对她招揽,星途可谓一片光明。

  本片导演、年仅26岁的莱提西娅,是近年来备受注目的新晋法国导演之一。莱提西娅对于画面的构图可谓一丝不苟,在颜色运用方面,她刻意让两个主角的服装与光线能够维持平衡——女主角是充满热情的红色世界,来对比男主人公理性科学的蓝色世界。

  12月13日 16:50 电影频道播出 幸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CTV6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