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海角七号》获得年度台湾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3: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举行颁奖典礼,各项大奖一一揭晓。刘恒凭借《集结号》获得最佳改编剧本奖。

  郑裕玲:就是这么多啊,还有待续。

  陈建州:待续,我刚才说诗史巨片,一定要变成魔羯三部曲。

  郑裕玲:说的都是真事吗?

  陈建州:是真的,因为我有好的顾问朱延平先生,他说拍电影就会碰到这些窘境,资金匮乏,市场萎缩。

  郑裕玲:所以要靠香港把你们台湾的明星捧红。

  陈建州:我们台湾也有自己会出明星。林青霞。

  郑裕玲:林青霞是来香港拍戏再创高峰的,东方不败,港片对不对?

  陈建州:对。

  郑裕玲:王祖贤成名作《倩女幽魂》。

  陈建州:金城武。

  郑裕玲:金城武他也是拍了香港导演的戏,而且他也不是台湾籍的。

  陈建州:金马奖连续两届影帝,跟台湾是这么连接的,有这样的港星那么爱台湾,是不是?

  郑裕玲:我相信两岸三地我们应该互相的帮助,华人的电影会越拍越好。

  陈建州:一提到华语电影,接下来这两位一听到金马奖来争招他们,他们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听说有一位已经一个月没有吃东西了,为了今天。

  郑裕玲:为什么?

  陈建州:想要把礼服穿得好看一点。

  郑裕玲:我一年没有吃东西了。

  陈建州:另外一位从纽约回来,她在好莱坞非常非常忙碌,听到金马奖二话不说,就回来了,让我们欢迎林青霞和李安。

  林青霞:李导演好。

  李安:青霞你好。

  林青霞:我离开这个舞台十几年了,有些话我想李导演跟我有同感,无论我们到世界上的任何角落,我们的心,我们的眼睛都向着台湾这块土地看,因为我们都是这里孕育出来的。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关心这里的人,关心这里的事,关心这里的电影。

  李安:太好了,其实对我来讲没有那么复杂,我今年来支持金马奖,来颁这个奖最主要的动机就是能够跟你站在一起颁奖。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金马奖的时候,在金马奖后的酒会,有一个大厅里面充满了巨星,每个都是明星,我站在旁边一眼看到的就是中间的林青霞,明星中的明星,她的光芒把所有人都压倒了,我在那个角落静静地观看,今天我能够跟她站在一起在这边颁奖,我觉得我真的是熬出头了。魏德圣你好好努力,将来你也有机会。(笑)

  林青霞:《海角七号》打破了台湾电影史最高的票房记录,差不多5亿,大家都称他为台湾的电影史的一道曙光。李导演你也是台湾之光。

  李安:还有一位台湾之光,跟他一起提名的李龙禹先生,更是台湾之光。

  我们真的是很高兴,国片低迷了很久,今天能够看到青年国片这样的振兴,复兴起来,很多的新导演而且是一批的新导演,我看明年应该是更热闹,给我们一些新的期望,一些非常新鲜非常有活力的台湾电影,我们在这里真的是恭祝他们非常非常高兴,今年我们来看看提名的年度台湾最佳电影工作者奖,入围的有:魏德圣、李龙禹。

  林青霞:得奖的是:魏德圣。

  魏德圣:非常谢谢,这个奖是我跟李师傅一起得的,谢谢李师傅,从我入如行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帮我们忙帮到现在,其他的感谢跟前面一样,然后刚刚忘记谢谢所有的观众,谢谢《海角七号》在上映的时候得到全台湾观众的帮忙,让你们以口传口,以耳传耳,非常谢谢你们,非常谢谢你们,谢谢大家。

  李安:接下来让我们看一看年度台湾最佳影片。

  入围的有:

  《海角七号》

  《九降风》

  《停车》

  李安:看一看。

  林青霞:得奖的是《海角七号》。

  魏德圣:又谢谢一次,谢谢大家,希望今天晚上两岸三地的所有电影人和我们一起高兴吧!谢谢你们,谢谢。

  获奖代表:其实我是监制,我在拍《海角七号》的时候,唯一的功能就是防止小魏去跟像马如龙这样的地下钱庄借钱,还好我背后有两位乱兄乱弟,一个是前年片场不幸遭火灾的尹先生,他在负债的情况下还支持了这部片子,还有胡总经理,非常感谢他们两个能够在我们当初求救无门的状况下,得到一笔启动资金,谢谢。

  获奖代表:首先我要谢谢各位评审,谢谢金马奖的主办单位,30年来我们阿龙片场参与了电影的高峰期,也度过了电影的黑暗期,无论是好是坏,我们都本着提供最钟爱的电影的心,最专业的器材来服务我们的客户,很荣幸成为《海角七号》最骄傲的投资者,海角的一小步是整个台湾电影史上的一大步。阿龙加油,台湾电影加油,谢谢各位。

  获奖代表:上帝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后面上帝应该离我们更近,我想在今天特别要感谢的是台北影业所有的工作团队,还有导演这么放心,小魏这么放心地把片子交给我们,监制这么努力的让我们完成和摄影师跟我们台北影业的密切配合,才能够完成这个片子,我想在我们台北影业这几年的过程当中特别感谢新闻局电影处的补助和辅导,尤其是前处长周部长,他在任内六年到七年里面规划了一系列电影工业产业的补助方案,虽然他被调到

马来西亚去了,但是我们时时刻刻都怀念他,我想最后我也要感谢所有的观众喜欢这个片子,我们会跟大家一起再努力,把好的片子带给大家,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