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可辛凭借《投名状》获得最佳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23: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6日,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举行颁奖典礼,各项大奖一一揭晓。陈可辛凭借《投名状》获得最佳导演奖。

  郑裕玲:现在颁的就是最佳导演,我想问一下,你们台湾拍戏一般是多少钱?

  陈建州:500万。

  郑裕玲:够拍戏吗?

  陈建州:拍《集结号》、《投名状》便当都不够。

  郑裕玲:所以一个导演除了有才华以外,电影公司的财力也很重要。

  陈建州:相当重要。

  陈建州:接下来我们直接颁发最佳导演奖,有请颁奖嘉宾吴宇森,周迅。

  周迅:大家好,我是周迅。

  吴宇森:大家好,我是吴宇森。

  周迅:吴导演,刚才在后台我看到你,我才相信今天我跟你颁奖是真的?

  吴宇森:怎么回事?

  周迅:大会邀请我来跟我非常非常尊敬的导演一起颁最佳导演奖,除了很开心之外,其实我很担心你是会不来的。

  吴宇森:怎么说呢?

  周迅:这是吴导演的风格,大家都知道。

  吴宇森:我是什么风格?

  周迅:您是最爱放鸽子的导演。(笑)

  吴宇森:我太太跟我一起来,然后就能够跟一位这么优秀然后又这么漂亮的周迅一起颁这个奖,我还会放鸽子吗?

  周迅:谢谢,谢谢,说到导演奖,其实入围的导演他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导演,他们拍的每一部作品都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

  吴宇森:也有很高的艺术的成就的。我们今天晚上要颁的是金马奖最佳导演奖,入围是:

  魏德圣《海角七号》

  彭浩翔《破事儿》

  陈可辛《投名状》

  张艾嘉《一个好爸爸》

  吴宇森:我一直都想跟你有合作的机会,不如这样子,你来揭晓,我有点紧张。

  周迅:拍电影的机会有吗?(笑)

  吴宇森:第45届金马奖最佳导演是陈可辛《投名状》。

  陈可辛:谢谢金马奖,今天晚上这个奖真的得来不易,谢谢,谢谢,谢谢大会评审,谢谢投资这部电影的林金日先生和韩三平先生,也谢谢我台湾公司的同事们,在发行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好很好的发行,谢谢台湾的观众,别的工作人员台前幕后的在金像奖的时候都谢了,今天我只希望谢谢一个人,就是谢谢君如,我没有公开谢过她,因为在拍这部戏快一年的时候,其实我完全没有尽到在家里的责任,她在家里也是爸爸也是妈妈,儿子看到她,也看不到我,谢谢她,最后谢谢还有一位小姐,在香港金像奖的时候在家里看转播,她跟我说了一句话…,所以我这里一定要对着电视跟她说,谢谢,谢谢,我爱你。最后还是那句话,谢谢所有在电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不只看《投名状》的观众,还有看《海角七号》的观众,因为你们使得中国电影有了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