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涵予问鼎金马影帝 陈可辛斩获最佳导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8:05  新闻晨报
张涵予问鼎金马影帝陈可辛斩获最佳导演(图)
吴君如祝贺陈可辛拿最佳导演奖 CFP本版现场图片

张涵予问鼎金马影帝陈可辛斩获最佳导演(图)
影帝张涵予和影后刘美君

  第45届台湾金马奖昨晚在台中市中山堂落下帷幕。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3项大奖,未能续写香港金像奖狂揽8项大奖的神话。一致被看好的《海角七号》虽与大奖无缘,但仍获得观众票选最佳电影奖、台湾杰出电影奖,以及杰出电影工作者等安慰大奖。影帝影后出乎人们意料,香港艺人刘美君凭借《我不卖身,我卖子宫》,荣获金马影后,大陆影星张涵予凭借《集结号》,问鼎金马影帝。

  《海角七号》与《投名状》在提名中的火热,注定了两者要在数个奖项中争个你死我活。直到最佳男配角奖,马如龙才艰难地为《海角七号》先下一城;而临近颁奖礼结束颁发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两个重量级奖项,被《投名状》收入囊中。

  在最佳导演揭晓的那一刻,陈可辛长出一口气,女友吴君如在他上台领奖前和他深情拥吻,随后,陈可辛在台上向吴君如和爱女致谢。

  本届金马奖兼顾了商业片和艺术片,从颁奖结果来看,除《投名状》、《海角七号》外,曾在大陆上映的商业片《保持通话》《文雀》《深海寻人》等皆各有所获;不为观众所知的文艺片《囧男孩》《花吃了那女孩》《停车》等也没有空手而归。

  纵观本届金马奖,虽然很多人认为在台湾地区所向披靡的《海角七号》预示着台湾电影的全面复苏,但是本届金马奖的主要奖项仍被外来力量占据,台湾地区媒体因此分析说,台湾只有一个《海角七号》是远远不够的。

  影帝张涵予:意外得一脸茫然

  赛前大热的影帝人选古天乐和李连杰昨晚失手,大陆演员张涵予爆冷加冕影帝桂冠,从导演冯小刚手上捧得大奖。

  冯小刚和舒淇联手颁发最佳男主角奖,在拆开信封的那一刻,冯小刚说:“对不起了陈可辛导演,又一个大奖没了,张涵予。”此时,张涵予一脸茫然,身边的廖凡提醒他上台,他才站起来,和廖凡抱在一起。领奖时,张涵予平静地发表感言说:“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个奖,很意外,再次感谢所有评委,谢谢你们多日的工作。”

  影后刘美君:激动得不知所云

  赛前被看好的林嘉欣惜败刘美君,刘美君成功封后,从吴君如和陈可辛手上接过奖杯。刘美君激动万分,坦言“毫无准备”,上台一再感谢,甚至掩面而泣。主持人郑裕玲提醒她发表感言,刘美君不知所云:“我说完了,我不知道说什么。”

  [花 絮]林青霞优雅颁奖

  林青霞没有现身昨晚的红毯,也令观众对她格外期待。最终,林青霞和李安携手颁发台湾杰出电影奖,她一身黑色,裙摆蓬蓬,庄重又不失俏皮。

  曾志伟口无遮拦

  曾志伟一向口无遮拦,颁发最佳剧本奖的时候,他拿颁奖女搭档林嘉欣开玩笑:“我觉得你是金马奖常客啊,《男人四十》拿了最佳新人,从梅艳芳手里抢来的。”林嘉欣也不示弱:“那一年你拿过了,从黎明手里抢来的。”

  此外,他还“戏说”《集结号》:“你看看,就因为战争场面太激烈了,(金马奖)几乎全军覆没。”

  女星争奇斗艳

  杨紫琼肩披皮草,长裙镶满水晶,显得贵气逼人,见到李安后,两人当即拥抱在一起,随后更激动得现场飙泪。莫文蔚身着蓝色抹胸开叉长礼服;周迅晚装混合橄榄绿、淡紫、宝石蓝的秋冬色调,搭配羽毛状剪裁,展现高贵飘逸气质。

  《海角七号》受礼遇

  由于是本土作战,《海角七号》受到了非凡的礼遇。这支团队分出品方、主创、演员三批走上红毯,每一次出现都得到现场尖叫。主持人黄子佼不禁打趣道:“你们的人也太多了吧,还没走完。”

  吴君如陈可辛红毯秀爱

  在今年的香港金像奖上,陈可辛和吴君如是分开走红地毯的,但是本届金马奖,两人携手踏红毯,大秀恩爱,让主持人黄子佼都不禁感慨“手拉得好紧”。

  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 《投名状》最佳导演 陈可辛《投名状》最佳男主角 张涵予《集结号》最佳女主角 刘美君 《我不卖身,我卖子宫》最佳男配角 马如龙《海角七号》最佳女配角 梅芳《囧男孩》最佳新演员 姜圣民《跳格子》最佳原著剧本 蔡宗翰、林书宇《九降风》最佳改编剧本 刘恒《集结号》最佳视觉效果 吴炫辉、邹志盛、郭惠玲《投名状》最佳美术设计 赵思豪《停车》最佳剪辑 邱志伟 《保持通话》最佳音效 Steve Burgess《深海寻人》 (《秘尸》)最佳摄影 郑兆强《文雀》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 《海角七号》年度台湾杰出电影 《海角七号》

  林志玲大出风头

  颁奖典礼由金马大使林志玲的表演贯穿。林志玲卖力演出,不但首开金嗓,还表演起“空中飞人”,更化身女武士。 徐 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