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 《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00:02  新浪娱乐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金马奖影帝张涵予和影后刘美君合影 《投名状》获金马奖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陈可辛凭借《投名状》获最佳导演奖 张涵予凭《集结号》获影帝 刘美君凭《我卖子宫》获影后 范逸臣《国境之南》获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马如龙凭借《海角七号》荣获最佳男配角 梅芳凭借《囧男孩》荣获最佳女配角奖 《海角七号》六座奖杯冠绝本届金马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姜圣民凭《跳格子》获最佳新演员奖 郑兆强《文雀》荣获金马奖最佳摄影 邱志伟《保持通话》荣获金马奖最佳剪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45届台湾金马奖于12月6日晚在台中市中山堂颁出。《投名状》(blog)摘获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3项重量级大奖,以质取胜;《海角七号》捧得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6项大奖,以量取胜。以下是全程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郑裕玲陈建州搭档主持金马奖 各界名流齐集

  郑裕玲各位来宾好,我是郑裕玲。

  陈建州大家好我是陈建州,欢迎来到第4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郑裕玲:谢谢。在这里要谢谢各位来宾在百忙当中抽空来我们这个盛会,其实今天晚上是送给一个电影人的盛会,我们将会表扬跟鼓励在这一年有杰出表现的电影人。

  陈建州:先介绍一下与会的贵宾:

  金马奖执委会主席焦雄兵

  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廖志德董事长

  最美丽的长官史亚萍

  最幽默风趣最平易近人,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市长

  郑裕玲:今年金马奖还有另外一个记录,就是入围的电影里面有很多是竞争片,有赤壁(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集结号(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投名状(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blog)

  陈建州:台湾有一部片票房已经上看5亿新台币,来自台湾的《海角七号》

  郑裕玲:以我的看法在座的入围的朋友已经是赢了,因为已经得到各方面的肯定,所以今天晚上有没有奖拿回家,没关系,最重要的是用轻松的心情去享受我们的盛会。

  徐若瑄安腾政信联袂颁奖 《深海寻人》夺得最佳音效奖

  欢迎第一组嘉宾徐若瑄(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听歌 blog)和安腾政信。

  徐若瑄:大家好,首先我先来介绍特别从日本来的朋友,安腾政信。

  安腾政信:大家好,我是安腾政信,她是美丽的徐若瑄。

  徐若瑄:他的中文其实很不错,我要告诉大家,他刚刚从内地参与《梅兰芳》的电影回来,他在内地呆了三个月,所以中文还蛮好的,大家对他不陌生,因为他也参与过很多好的电影,我知道他的中文不错,今天我们很高兴在这里颁奖,我也是第一组颁奖人,所以很紧张,我来问一下他的心情好了,看看他的中文有多好?你开心吗?

  安腾政信:很开心。

  徐若瑄:你很紧张吗?

  安腾政信:不紧张。

  徐若瑄:考考他会不会说台语?(台语)很关心我们台湾的电影,还有呢?

  安腾政信:我爱你。

  徐若瑄:谢谢,谢谢,我们赶快来颁发今天金马奖的第一个奖项,相信下面今天入围的人都很紧张,颁发第一个最佳音效奖,入围的有:

  杜笃之《海角七号》

  王丹戎、金石源《集结号》

  Sunit Asvinikul、Nakorn Kositpaisal《投名状》

  Steve Burgess《深海寻人》

  安腾政信:得奖的是…

  徐若瑄:很紧张。我来,得奖的是Steve Burgess《深海寻人》,恭喜。

  张震我不是Steve,我是张震,谢谢。

  陈建州:郑裕玲姐,你会不会觉得今年金马奖有一点美中不足。

  郑裕玲:不会,我觉得办得很好,舞台很漂亮,还有今天晚上很多表演都很好看。

  陈建州:入围名单太多弥足之憾。

  郑裕玲:没办法,因为报名特别多,

  陈建州:有一个年轻人最喜欢的没有入围,林志玲(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blog)那个多有感情,我都感到……她也没有入围。

  郑裕玲:那没办法,是很可惜。

  陈建州:但是有一部片不得不提,年轻人很喜欢的,也没有入围。

  郑裕玲:是吗,我看一下资料,应该入围的都入围了。你干吗脱衣服了,做什么你?

  陈建州:郑裕玲姐,这不是熊肚。

  陈建州:我知道我要努力,这个也可以讲成熊肚。好了,让我们赶快来颁奖吧!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刘心优范植伟。

  范植伟刘心悠互相夸赞 《沿江而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

  范植伟:大家好,我是范植伟。

  刘心悠(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大家好,我是刘心悠。

  范植伟:刘心悠这两年表现越来越亮眼,不但提名金像奖,也陆续有电影作品问世,颇受好评。

  刘心悠:范植伟在电影圈近年来是一位备受瞩目的台湾艺人,今年的作品渺渺更是受到了极大的回应。

  范植伟:提到拍电影,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拍过电影之后对你来说有什么样的启发?

  刘心悠:每个角色,每个角色的故事你在生活当中都可以找到。

  范植伟:没错,许多感人的故事或许没有办法成为商业电影的题材,可是都值得用摄影镜头一一记录下来。

  刘心悠:没有错,一部好的纪录片它可以真实地呈现故事的原貌,它可以让观众很了解的去知道演员的心态。

  范植伟:没错,一部好的纪录片更能呈现许多感人故事背后的生活点滴。

  刘心悠:那不如,我们现在来颁奖好了。今年金马奖最佳纪录片,一共有四部入围,入围的有:

  《爱与狗同行》

  《游艺人生女》

  《沿江而上》

  刘心悠:好的,得奖的是:

  范植伟:第45届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得奖的是《沿江而上》。

  刘心悠:恭喜。

  获奖代表:这个片子在农民的河边拍的,我的外公,我的同事在这儿,太紧张了,非常感谢各位的鼓励和厚爱,我很高兴今天在台湾得到这个奖,因为我妈妈在台湾长大,我好紧张啊!还有我的外公启发了我去拍这部电影,谢谢。谢谢。

  刘心悠:恭喜得奖人。

  电影《跳格子》夺得最佳创作短片奖

  范植伟:紧接着我们要颁发的是最佳创作短片奖。

  刘心悠:说到创作单篇,现在已经是一种全民运动。

  范植伟:是这样吗?

  刘心悠:现在科技很发达,所以手机、相机都已经有摄影的功能,对想拍片人来说已经是一种可以实现的梦想。

  范植伟:难怪,今年创作短片报名的数量有34部,或许到了明年创作短片的数量就可以到达340部。

  刘心悠:这样很好,我们台湾的电影就可以更加活跃了。

  范植伟:没错,我们赶快来颁奖,看看究竟是谁可以在这么多参赛者里面脱颖而出。

  刘心悠:好的,第45届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入围的有:

  《晒棉被的好天气》

  《儿子》

  《跳格子》

  《天黑》

  范植伟:我们来颁奖。

  刘心悠:最佳创作短片得奖的是《跳格子》,恭喜。

  陈建州:恭喜《跳格子》获得最佳创作短片,再次恭喜,期待你下一次有机会导演剧情片。

  获奖代表:一直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我相信平时是看到《跳格子》所有的演职人员共同的努力,投下你们神圣的一票,我代表剧组谢谢你们的鼓励和鼓励。拍摄这个片子我当时怀着六个月的身孕,感谢大家对一个妈妈的支持,也谢谢我的家人的支持,特别是我的婆婆,我的老公先生,我的两个宝贝儿子,谢谢他们。借此机会我想特别感谢入电影圈以来影响我最大的两位前辈,呼啸先导演和在天上的杨德昌导演,我想把这个奖献给我的母亲以及我今年过80岁生日的父亲张文华先生,谢谢大家!谢谢。

  老牌影人姜大卫高捷颁奖 郑兆强凭借《文雀》获得最佳摄影奖

  旁:欢迎颁奖人姜大卫、高捷。

  高捷:大家好,我是高捷。

  姜大卫:大家好,我是姜大卫。

  高捷:首先很高兴金马奖给我这个机会,跟我的偶像一起担任颁奖人,来这边颁奖。

  姜大卫:你很客气,高捷我们合作过?

  高捷:没错,94年在沈阳。

  姜大卫:你好像从小就看我电影是吗?

  高捷:没错,我很年轻的时候就一直看着江大哥的电影成长的,知道江大哥都是演大侠。

  姜大卫:我年纪大了,就看你的电影,知道你一直演黑社会的大哥。好像演得越来越好了。你看今天整个一“黑社会大哥”。你做大哥多久了?

  高捷:我已经不演大哥好多年了。

  姜大卫:真奇怪,我也不演大哥好久了。其实这个都不难,最难的是摄影师,他们真的很难拍我们。我们做大侠的一天到晚要打打杀杀,跳来跳去,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摄影师的话,就很难拍到我们武侠人在武侠世界里面的风范。你做黑社会的大哥的,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摄影师,他上去就杀、砍、披,摄影师不好的话,也拍不出这种凶狠、无情。

  高捷:所以有多么的重要。

  姜大卫:非常重要。

  高捷:所以一个好的摄影才能将好的电影的意境充分表现出来。

  姜大卫:接下来要颁发的就是最佳摄影奖,入围的有:

  秦鼎昌《海角七号》

  陈莹、陈楚强《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黄岳泰《投名状》

  郑兆强《文雀》

  高捷:得奖的是:阿哥,你来吧!

  姜大卫:得奖的是郑兆强《文雀》。

  获奖代表:我兴奋是白兴奋,帮人家领奖。

  高捷:恭喜。

  邱志伟凭借《保持通话》获得最佳剪辑奖

  姜大卫:恭喜,大侠,我知道你在亚太影展拿过好几次的影帝,斗胆请教您,入围过几次金马奖?

  高捷:真的很惭愧,拍了几十年的电影,还没有得到台湾观众的认同,所以一次都没有得过,你呢?

  姜大卫:我,我也还没有入围过(笑)。

  高捷:无所谓了,我们继续努力,明年一起来领奖。好,跟着下来要颁发的就是最佳剪辑奖,入围的有:

  陈晓东(听歌 blog)《九降风》

  邱志伟 《保持通话》

  李栋全《投名状》

  邝志良《亲密》

  姜大卫:所以得奖的是,大侠,你来。

  高捷:好,谢谢。

  高捷:得奖的是邱志伟《保持通话》。

  获奖代表:我是代人家领奖,所以感谢评审对《保持通话》的肯定,谢谢。

  陈建州:每年到了金马奖报名的时候,这个时候其实是电影公司人情压力最大的日子。

  郑裕玲:人情压力怎么讲?

  陈建州:一部电影里面配角这么多,报谁是很大的学问?

  郑裕玲:金马奖不是报名方面是没有限制的吗?

  陈建州:对,但是一部电影这么多配角要报谁,你知道压力真的很大,如果你是电影公司的人,一定会接到很多经纪人打电话嘘寒问暖,送礼,登门拜访。我就有一个朋友到现在都还生气,他认为他的演技和效果明明比今天入围的那个不太差,怎么没有报他?而且他还说,他拒拍这个导演的片。

  郑裕玲:这个人是谁?

  陈建州:《海角七号》的民雄。他喝醉了以后讲的,后来酒醒了以后才后悔,知道我们那个导演,魏导要拍原住民,魏导在吗?民雄不好意思跟你讲,我给你传话,如果你找他戏份增加的话,一笔勾销?OK。现在马上来颁发最佳女配角奖。欢迎颁奖嘉宾张震以及赵薇(听歌)

  赵薇张震见面不陌生 梅芳凭借《囧男孩》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赵薇:大家晚上好!

  张震:大家好!

  张震:跟赵薇合作已经有两次了吧,赵薇在我心目当中一直都是非常好的一个女演员,非常的敬业,长得很漂亮,人又很好。

  赵薇:打住,打住,在我心目当中你也是一个最敬业的男演员,因为我知道你今天发烧感冒,还坚持站在金马奖的颁奖舞台上。

  张震:一年就这么一次,将这些优秀的华语电影人齐聚一堂,站在这里非常荣幸。

  赵薇:我听说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演员都是第一次入围,想不想看看。

  张震:好,我们来看看。

  梅芳《囧男孩》

  黎明《钱不够用2》

  吴立琪(blog)《歧路天堂》

  苗可秀《一个好爸爸》

  赵薇:得奖的是梅芳《囧男孩》。

  梅芳:太紧张了,披肩都掉了。真是,这个金马实在很难得,我要亲它一下。谢谢各位,谢谢评审对一个老演员的演技肯定与努力,谢谢。还有谢谢制片李列,导演杨亚哲,你们的坚持从美国把我找回来演这一部好戏,真的,虽然很辛苦,可是值得的,太值得了。也谢谢一个人,45年前推荐我演电视,他就是廖云德,他已经在天上了,谢谢他推荐我给礼拜三台式剧场演一个,(哽咽),演金龟婿,45年前我进入台式,就是张妈妈制作的,谢谢,张妈妈,我得奖了,这个奖我愿意献给爱我的人,痛惜我的人,一起分享,谢谢各位,谢谢。

  赵薇:好感动,都快把我说哭了,在上面。

  张震:别哭。

  赵薇:你说吧!

  张震:我说,真的蛮感动的,《囧男孩》梅芳老师演得很好看,尤其是地上打滚那一段。(笑)

  赵薇:我也恭喜一下李列,这两天在台北他一直陪着我,恭喜你。

  马如龙凭借《海角七号》获得佳男配角奖

  张震:我们来看看入围最佳男配角的有:

  马如龙《海角七号》

  陈奕迅(听歌)《破事儿》

  戴立忍《停车》

  胡军《赤壁》

  赵薇:看到这个片花我觉得他们演得又好,演得又辛苦。赶紧看一看是谁。

  赵薇:最佳男配角得奖的是马如龙《海角七号》。

  马如龙:感谢,感谢评审,感谢导演,谢谢大家,谢谢!(台语)

  帅哥吴建豪房祖名互侃 李忠志凭借《保持通话》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  

  欢迎颁奖人吴建豪(听歌)房祖名(听歌 blog)

  吴建豪:大家好。

  房祖名:大家好。

  房祖名:你怎么一个人来,今天。

  吴建豪:你怎么一个人来?

  房祖名: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吴建豪:假话好了。

  房祖名:我爸爸最近很多戏要拍,所以比较忙,来不了,但是他其实很想来。

  吴建豪:那真话呢?

  房祖名:12月知道有金马奖,所以10月、11月就找戏拍,所以比较忙,过不赖。

  吴建豪:妈妈呢?

  房祖名:妈妈就在那边,那是假话。真话因为她说怎么儿子和老公今年那么顺,都没有戏入围,所以她不敢来。你怎么一个人来呢?

  吴建豪:真话还是假话?

  房祖名:假话吧!

  吴建豪:我们刚刚演唱会完毕,在日本,人红,比较忙一点(笑),比较忙一点。

  房祖名:真话呢?

  吴建豪:演唱会结束嘛,其他三位在练歌。

  房祖名:我们先看一下入围的名单,还是…等一下,你有拍过武打片,所以才找你。

  吴建豪:你也有。

  房祖名:你拍的是少年阿虎(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对不对,演得很好。我讲了你一部戏。

  吴建豪:《警察故事》

  房祖名:不是。

  吴建豪:《男儿本事》

  房祖名:本色,武打片,谢霆峰。

  房祖名:好,我们先看一下入围的名单好不好:

  朴柱天《集结号》

  李忠志《保持通话》

  马玉成、黄铭健、程小东《江山美人》

  程小东《投名状》

  房祖名:我觉得有一天文艺片搞不好可以参加这个项目,爱情或者文艺片。

  吴建豪:怎么可能,动作片那么惊爆。

  房祖名:我上一年看了一部《色戒(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很激昂,看完我站起来完全睡不着,你有没有同感,不要撒谎。

  吴建豪:有,李安导演我们可以讲一讲,《色戒》可以

  房祖名:找我们两个。(笑)

  吴建豪:我们可以的。(笑)

  房祖名:第45届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得奖的是李忠志《保持通话》。

  获奖代表:我又上来了,谢谢评审对这一次《保持通话》这么肯定,谢谢。

  郑裕玲:现在动作设计方面在电影里头是越来越重要了,好像武术、功夫都是把我们华语片带进西方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元素。

  陈建州:是的,许多华人电影明星全世界吹起功夫热,打进国际扬名海外。

  郑裕玲:李小龙《精武门》成龙(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听歌 blog)的那就太多了,李连杰(全程实录:金马奖揭晓《投名状》夺最佳影片 blog)的、周星驰的《功夫》等等。

  陈建州:接下来在电影人这个盛会里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由“棒棒堂(听歌)”带来的“武所不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